20151021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慢性咽炎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1 10:20

  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或者长期吸入污浊的空气会导致我们患上慢性咽炎,患上慢性咽炎是非常的痛苦的。那么慢性咽炎究竟有什么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山东卫视养生栏目陶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慢性咽炎症状

  1、慢性咽炎患者时常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现象,而且说话的声音非常的刺耳,使患者非常的难受。

  2、声音发哑,甚至刺耳,伴有喉部阻塞感,咳嗽,痰中带血,伴有颈部包块,年龄较大的病人要警惕喉癌的可能。

  3、伴有喉痛,吞咽痛,在感冒发热后出现,可能为急性咽喉炎。

  患者还会长期的出现咽喉疼痛的现象,长时间不愈,严重者甚至导致喉结核或者恶性肿瘤。

  2、突然发生的失声,或者低如耳语,但大笑和咳嗽可完全正常,可能为癔病性声音嘶哑。

  此时检查喉镜见声带内收异常,但咳嗽后声带可正常内收。

  5、患者多有过度发音,如长时间讲话,高声喊叫,长时间啼哭的病史,或者有用声不当,习惯性清嗓,经常烟酒刺激的病史。

  慢性咽炎一般会表现为间断性的,时间长了之后会出现声嘶,声带病变明显时甚至导致持续性声嘶。

  慢性咽炎吃什么好

  洋参蒸梨

  洋参性凉,味甘,微苦。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功效。用于咳喘、痰血、口燥咽干等症。其主要成分三萜皂苷。有抗疲劳、抗肿瘤和抗病毒等作用。

  梨,性凉、平,味甘,微酸,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洋参与梨同蒸食对于肺热咳嗽,痰多,咽喉肿痛等症有显著的效果。

  蜜汁枇杷

  枇杷性凉,味甘,酸。具有润肺、止咳下气的功效。主治肺痿咳嗽、吐血、衄血、燥渴、呕逆等症。蜂蜜性平,味甘,具有润燥、止痛、解毒之功效。

  蜜汁枇杷能加强镇咳、袪痰的作用,对肺燥干咳,痰多,呕逆等症状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山药炖排骨

  山药性平,味甘。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消渴生津,益肺等功用。配以滋阴润燥的猪排相炖食,对虚劳咳嗽,痰湿咳嗽、脾虚咳嗽等症有较好疗效。

  可对慢性咽喉炎有缓和防治作用。并且还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以抵御病毒,增强免疫能力。

  贝母炖鸡

  贝母,性微寒,味甘、苦。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咳嗽,吐痰咯血,肺痈、喉痹等症。鸡,性温,味甘,具有补虚暖胃强身的功效。

  鸡与贝母同炖食,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毒能力。因咽喉炎多伴有免疫功能低下,抗病能力弱,故要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

  荷叶粥

  荷叶,性平,味苦,涩。具有清暑利湿、凉血止血、生津止渴的功效。用于热血吐衄,咳血呕血等症。

  粥中加入荷叶,既能增加清香之味,又因其本身含有荷叶碱,对平滑肌有解痉作用。故,咽喉炎者在炎热的夏季可多食荷叶煮粥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卫视养生 慢性咽炎症状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