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缓解膝盖老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09 14:25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到我们的身体机能会不断的降低,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地锻炼我们的身体增强我们的体质。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缓解膝盖老化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毕荣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缓解膝盖老化

  常变换体位和姿势

  日常生活中不要总是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哟啊经常性的改变自己的姿势,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膝盖老化。

  主要变化体位和姿势,避免长时间久坐或久站。

  若是从事坐姿或下蹲的工作时,隔一段时间应站起来走动走动,多按摩下膝关节,使膝关节不至于长时间固定在同一位置。

  这样可以促进膝关节的血液循环,有保护膝盖的疗效,对预防关节内外组织的粘连也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加强下肢活动锻炼

  取仰卧位,在膝部后面置一高约10cm的小枕头,让小腿交替上抬至膝关节完全伸直,然后在放下,每次做20-30次。

  这样可以让膝关节得到充分的伸展、旋转、防止器僵硬强直。

  重视准备活动

  在进行体育锻炼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这样在运动的过程中就会将膝盖受损降到小的限度,对膝盖有一定的保护。

  一般来说,膝关节功能不太好的人应避免3种锻炼:关节负重锻炼,如长跑、登山等。

  重视防寒防湿

  由于膝关节是“皮包骨头”,缺少肌肉及脂肪的保护,得不到充足的热量供应。

  因而温度比身体其他部位低,做好防寒保暖很重要,特别是有慢性滑膜炎的患者。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