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前列腺炎 荐5种健身运动疗法

  前列腺炎在男性健康问题中占很高的比率,这种疾病对男性的伤害也越来越大,许多的患者尝试着各种各样的治疗,但是效果并没有多好,还会复发,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防治前列腺炎呢?你听说过运动疗法么??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介绍几种治疗前列腺炎的健身运动方法!

  如何治疗前列腺炎 健身运动疗法来帮忙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器官,它虽只有核桃大小,在人体器官中并不引人注目,但它在男性生殖繁衍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在气温变化明显的夏季,敏感的前列腺很容易“受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要特别在意细节上的保护。

  有研究表明,适度的体育锻炼可保持内分泌稳定,调节免疫功能,从而降低前列腺癌发病的危险性。

  跑步护腺效果好

  适量运动对保护前列腺作用明显,但和散步、游泳、网球等相比,跑步的效果是好的。这和前列腺的位置有密切的关系。前列腺位于盆腔底部,上方是膀胱,下方是尿道,前方是耻骨,后方是直肠。前列腺的左右,由许多韧带和筋膜固定,从而决定了它位置隐蔽和相对固定的特点。由此,不难理解,跑步对前列腺的保养是怎样进行的。

  首先,跑步时,盆底肌肉有节奏地张弛,仿佛是把前列腺放在“蹦床”上,让它在上面“弹跳”,使前列腺及其周围的器官和组织的血液活起来。

  其次,跑步时,腹腔内脏器尤其是肠管及大网膜,有规律、有力度地对前列腺造成冲击,起到了对前列腺的“按摩”作用。

  跑步受时间、空间、天气的影响较小,也不需要他人的配合。但是,剧烈运动也会造成前列腺的充血、水肿,对前列腺的保养不利。所以,跑步也不能过度,要根据自身的体力,掌握好速度、时间和距离。

  散步

  因为对身体在垂直方向上的运动幅度较小,这种“弹跳”和“按摩”的作用就明显减弱了,所以这项运动对前列腺的保养是有益的,但是,却无法和跑步相比。

  打网球

  它要求场地,同时,又是运动量较大的一项体育运动,对于老年人来讲,执行起来比较困难。

  游泳

  基本上是人体整体在水平方向上的移动,失去了内部的运动,没有了“按摩”,只有双腿夹水的动作,能够锻炼盆底肌肉,而对前列腺的“弹跳”作用是微乎其微的,它对前列腺的保养还不如散步呢。

  骑自行车

  盆底肌肉和前列腺同时受到挤压,不但“弹跳”和“按摩”没有了,连盆底肌肉都造成了紧张,更是无法和跑步相比了。长时间骑自行车,还会对前列腺造成过度压迫。

健身运动 健身运动的好处 如何治疗前列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