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片的作用与功效 怎么吃可防病(2)

  西洋参片

  人参,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湿润的气候,多生长于昼夜温差小的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混交林或杂木林中。由于根部肥大,形若纺锤,常有分叉,全貌颇似人的头、手、足和四肢,故而称为人参。古代人参的雅称为黄精、地精、神草。人参被人们称为“百草之王”,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之一,是驰名中外、老幼皆知的名贵药材。

  西洋参又叫花旗参、美国人参,与石斛、鹿茸一起列为中国三大滋补佳品。我国前市场上的西洋参有两种,一种是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的,一种是国产引种的。进口西洋参口感好、香气足、苦中带甘醇,功效也好。市面上和药房销售的几块钱一克的西洋参大部分均为国产引种的,进口的西洋参仅有像福临门、同仁堂等少数大型品牌能够买到,价格在十几块到二十几块一克不等。其中以同仁堂贵,包装也为漂亮,适合用于送礼;福临门面向家用客户,价格较为实惠,适合居家自用。

  【性味与归经】性凉、味甘、微苦。归心、肺、肾经。

  【主要成分】西洋参皂甙、挥发油、蛋白质、氨基酸、多糖、核酸、肽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

  【功能与主治】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消渴,口燥咽干。

  【用法用量】泡服一日3~6克、炖汤每次5~20克。

  【注意事项】本品不宜与藜芦同用。

  【贮存方法】置阴凉干燥处。

西洋参片 西洋参片的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