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带的3大禁忌和14大好处(4)

  海带怎么做好吃

  炝拌海带丝

  材料:干海带(半匹),小米椒3个,花椒少许,葱蒜若干,油,盐,醋,味精,麻油

  做法:

  1、干海带泡发洗净切细丝,小米椒、葱切段,蒜切粒。

  2、海带丝放锅中加凉水煮,水开后继续煮3分钟左右,把锅中的热水滗掉,马上过凉水(这样可以保持它脆脆的口感)。为了吃得卫生,还要再过一遍凉开水。

  3、把海带丝和葱花放入一深碗中,加入适量的盐、醋和味精拌匀。

  4、炒锅烧热放油,下小米椒、花椒和蒜粒炝出香味,立刻浇在海带丝上。

  5、淋上少许麻油即可装盘上桌。

  海带豆腐汤

  材料:冻豆腐(或北豆腐)200克,海带结50克,蘑菇50克,姜2片

  做法:

  1、冻豆腐块挤干水份,海带结洗净,蘑菇洗净撕成小片

  2、锅中油烧热后,放入冻豆腐,略煎一会

  3、煎至豆腐表面有些发黄后,倒入水、海带结、姜片

  4、煮至水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煮至一半时将蘑菇倒入一起煮

  5、出锅前撒盐即可

  结语:今天小编给大家讲了海带的14种养生功效与三大饮食禁忌,你是否都记牢了!在平时食用海带时一定要注意多泡几次清洗干净,要不然会有沙泥,影响你的口感,文章中还给大家推荐了两款我们平时常吃的海带食谱,喜欢的朋友可以学习下哦。

海带 海带怎么做好吃 海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