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苦瓜吗 5大人群冬季不宜食用苦瓜(3)

  苦瓜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等。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尤为突出,为黄瓜的14倍,冬瓜的5倍,番茄的7倍。据分析,每100克鲜果含碳水化合物3克,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钙18毫克,磷29毫克,维生素C为84毫克。

  此外,还含有铁、维生素A、B和无机盐等。苦瓜含有的特殊糖甙,味苦性寒,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此外,还具有解毒等功效,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苦瓜的做法大全

  苦瓜炒鸡蛋

  材料:鸡蛋 苦瓜 葡萄干 盐

  做法

  1、热锅加油,温热后,倒入打散的鸡蛋;

  2、鸡蛋炒一下,加苦瓜(如果怕苦,可以事先用凉水泡下苦瓜),炒3分钟;

  3、加盐调味,撒一把泡软的葡萄干翻炒一下,出锅就可以吃咯

  苦瓜炒肉丝

  材料:苦瓜,里脊肉,黑豆鼓,盐,淀粉,蚝油,糖,味精,香油

  做法

  1、苦瓜切厚片,过开水,再过冷水,沥干,备用。

  2、里机肉切丝,用盐、淀粉抓一下,静置5分钟。

  3、油锅炒香大蒜、黑豆鼓,加肉丝,炒干水,加苦瓜、蚝油、糖、味精、香油即可出锅。

  苦瓜蘑菇蒸滑鸡

  材料:苦瓜,鸡腿,鲜香菇,胡萝卜,调料:盐,蚝油,料酒,胡椒粉

  做法

  1、鸡腿肉去骨后切块,用料酒、胡椒粉和蚝油腌5分钟。

  2、苦瓜剖开去籽切片,用少许盐腌一小会。

  3、香菇切块,胡萝卜切片,开水里放油、盐,将香菇和胡萝卜放进去焯熟。

  4、苦瓜用清水洗去多余的盐、挤干水分,和香菇、胡萝卜一起拌入鸡块内,覆盖上保鲜膜,放进微波炉中,马火10分钟取出装盘,将汤汁勾薄芡淋在鸡块上即可。

  总结:看完文中给大家介绍的不能吃苦瓜的人,亲们要清楚自己是不是不能吃苦瓜哦,苦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要是强行吃的话,只会对身体有害无益哦,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注意。

孕妇能吃苦瓜吗 苦瓜 苦瓜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