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榴莲喝酒可能致死 吃榴莲的禁忌你知道几个

  榴莲是一种热带水果,榴莲外表丑陋,而且有种异味,但是榴莲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吃榴莲要注意饮食搭配,吃榴莲切忌喝酒,具体情况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榴莲喝酒可引起酒精中毒

  昨日,记者在百度输入“吃榴莲喝酒恐致死”,找到12.7万个相关结果。该信息称:“日本筑波大学研究者发现,吃榴莲时饮酒可能致死。榴莲中的大量硫成分可使乙醛脱氢酶的活动减弱七成,而这种酶对清理酒精毒素至关重要。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出现血管爆裂、中风。”

  还有网友发帖称:“一个28岁小伙子在泰国旅游时吃了很多榴莲,然后又喝酒,引发心脏病猝死。”

  市普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方向明博士介绍,吃榴莲后喝酒确实有致死的危险,榴莲中的硫成分可使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大大减弱。乙醛脱氢酶对清理酒精毒素至关重要。如果吃了榴莲后喝酒,肝脏对酒精的代谢受到影响,容易引起酒精中毒,严重者可能致死。吃榴莲后也不能马上喝汽水,因为汽水会使榴莲发胀,引起消化不良。此外,榴莲所含热量、糖分极高。肥胖病和糖尿病患者应少吃或不吃,否则会加重病情。

  山竹

  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能避免上火,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因为这两种水果都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温性食物

  榴莲不能与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火发炎或者由于上火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孕妇能吃榴莲吗 榴莲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