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 常发脾气易患三种病(3)

  其实女人脾气不好还有内在的原因,下面给大家讲解一下女性三大脾气暴躁的原因。

  铁缺乏:经期不正常、经量多或周期缩短的女性,由于随经血丢失铁较多而容易缺铁。有些女性不爱吃肉和新鲜蔬菜,爱吃糖果糕点,这种偏食习惯也可造成铁 摄入不足。不用铁锅烹饪会使人失去补充铁的一个来源。缺铁可影响多种含铁酶的活力,影响红细胞色素、肌红蛋白的形成,使人精神萎靡,困倦无力,注意力不集 中,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急躁易怒,激动好哭,性欲低下。

  锌缺乏:锌参与人体80多种活动,对蛋白质及核酸的合成都有影响,也是生殖系统必需的微量元素。锌在动物性食品中含量丰富,且易被吸收。植物性食品的 锌含量不及动物性食品,而且由于纤维素、植酸的存在而影响其吸收。由于各类食物的锌均集中于外胚层,故小麦加工为富强粉后可以损失78%的锌。吃糖、饮酒 可增加机体锌的消耗,所以不爱吃动物性食品、爱吃甜食糕点、嗜酒的女性容易缺锌。缺锌可影响人的性格行为,引起抑郁,情绪不稳,进而影响夫妻正常的性生 活,引起家庭不和。

  糖摄入过多也容易引起女人(女性)暴躁脾气,糖摄入过量经常食用甜食,胰腺就要分泌大量胰岛素来维持血糖平衡,并消耗大量维生素B1。一旦体内缺乏维 生素B1,丙酮酸、乳酸等代谢产物就会在体内蓄积,特别是在脑组织内蓄积,从而刺激神经,使之出现情绪不稳、爱激动、好哭闹、多躁动等现象。

  结语:要懂得女性保健,就不应该随便发脾气。坏脾气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长出痘痘来。所以为了我们的美丽,一起做一个好脾气的姑娘吧!

发脾气 女性保健 怎么控制自己的脾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