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季节枸杞怎么吃最强身健体(2)

  一般来说,枸杞老少皆宜,但不可多吃。因为它毕竟是药物,每日用量不应超过10克。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好不要食用。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服。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为大众所熟知的好处就是明目。历代的医学专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损等所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等,药方中经常出现枸杞子的配方。民间也经常将枸杞子作为治疗慢性眼病的食疗方法。

  第一,养肝明目

  枸杞中的所含有的多糖对于肝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另外,专家在进行枸杞抗实验性高血脂肝量效关系和毒性的研究发现枸杞能够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且有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

  针对肝血不足所导致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症状,枸杞同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日常长时间使用电脑所造成的眼睛疲劳等症状,枸杞泡水饮用可以滋阴明目。另外,在天气比较热时,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

  第二,有效抗衰老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这些物质均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还可以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有助于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第三,提高皮肤吸收养分能力

  枸杞对于女性而言,还是一个健康、便宜的美容食品,枸杞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皮肤吸收养分的能力,另外还有一定的美白的作用。

  第四,提高机体免疫力

枸杞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