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怎么吃(2)

  菠萝

  材料

  菠萝1个、大米1小碗、枸杞子1把、水适量。

  做法

  (1)菠萝去皮,用淡盐水浸泡,切小块。

  (2)枸杞洗净,浸水。

  (3)锅子放水,大米洗净,将大米煮熟烂。

  (4)大米熬煮至大米开花。

  (5)将菠萝丁放入锅内。

  (6)熬煮20分钟左右。

  (7)放入枸杞。

  (8)熬煮5分钟左右,粥粘稠即可。

  糖水菠萝

  材料

  菠萝500克、冰糖100克、水200克。

  做法

  (1)将菠萝去掉外皮,现在买的时候店家就会用专用工具帮你去掉外皮,而且去得很干净一点也不浪费。

  (2)将菠萝流水下洗干净切成一口大的块放入小盆中,菠萝的硬心也不要丢掉,一起蒸好了就软了。

  (3)放入清水(也可以不放水,水的量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放入,我觉得还是要放一些水的,蒸好后这个汤水好喝)和冰糖(糖的量也可以根据喜好增减,如果买来的菠萝比较硬和酸就多放点糖,如果比较软和甜就少放点)。

  (4)放入蒸锅中大火烧开,中火蒸30分钟(如果买的菠萝特硬就多蒸10分钟),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后更好吃。

  菠萝冻

  材料

  菠萝200g、琼脂25g、白砂糖100g

  做法

  (1)将菠萝榨汁备用。

  (2)琼脂用温水浸泡2小时,入锅,加水用小火煮溶,再加入菠萝汁,白糖搅匀。

  (3)将菠萝切成小块,与尚未凝结的琼脂混合液一并装入数小碗内,放进冰箱冷藏室内凝结成冻。

  (4)食用时,取出菠萝冻扣入碟中即成。

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 菠萝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