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么办 远离睡前不能做的10大事件

  我们到知道我们人类大概每天有将近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所以睡觉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原因导致睡眠不好。有朋友不禁会问睡眠不好怎么办才好呢?其实远离下面要讲到的10大情况就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哦!赶快来看看吧。

  我们人类的一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所度过的。睡眠不仅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疲劳,还可以保护我们大脑皮层细胞的正常功能。

  调节各种生理功能,稳定神经系统的平衡,是生命活动中重要的环节。晚间睡眠好,次日精力旺盛、体力充沛、思维敏捷。如果长期失眠会加速神经细胞的衰老和死亡。俗话说:“一夜不睡,三日不醒。”这就是说明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精、气、神的恢复。医学研究表明,每日睡眠不足4小时者,其死亡率比睡眠7至8小时者高1倍。饮食有忌宜,睡眠亦有忌宜。古人曾对睡眠加以总结,并对不良睡眠的10种类型概括成“十不宜”,可引以为戒。

  睡眠不宜仰俯

  睡觉别脸向下,也不能直挺挺面朝上。趴着睡(俯卧)影响呼吸、心跳,也易做噩梦;仰着睡则四肢肌肉不能放松易疲劳,且手易搭胸,也易做噩梦。应该向右侧身屈膝,所谓“睡不厌蹴,觉不厌舒。”向右侧身不压心脏。当然左右变换睡姿也可以。总之使身体血上下流通,醒时筋肉舒展自如即可。

  睡前不宜忧虑

  睡觉之前必须要安心专心的入睡,头脑里面不可以胡思乱想。

  假如说睡前过多思考问题,甚至忧愁焦虑,则心神不得安静,这样不但会失眠,而且对身体的损害会比白天更大。

  睡前不宜恼怒

  睡眠只有达到“神静志和,心境安宁”的境地,才能进入熟睡。《素问·举痛论》说:“怒则气上,喜则气缓,悲则气消,恐则气下,思则气结。”凡情志的变化都会引起气血的紊乱,从而导致失眠,甚至疾病。所以睡前非但不可恼,亦应防止任何情绪的过激。

  睡前不宜语言

  中医认为:肺为五脏华盖,主出声音,凡人卧下,肺即收敛,如果此时言语,则易耗肺气,既伤气又损津液。这好像钟磬一样,不悬挂不能发声。另外,睡前说话也会使精神兴趣,思想活跃,从而影响入睡,导致失眠。尤其是久别重逢,势必话多,躺在床上还回忆往事或诉说离别之情,使情绪不得安静,又怎么得以入睡呢?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眠质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