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也能减肥 您知道吗

  喝水也能减肥,您知道吗?只要科学合理的饮水,也会让你快速瘦下去。那么喝水为什么会减肥呢?怎样喝水才能减肥呢?有什么具体实施步骤和需要注意的误区吗?来看看吧!

  一、水分在体重管理过程中的作用很大。

  每天喝8杯水能阻止体内脂肪的积聚。水极有可能是加速减肥过程并保持体重的唯一重要的因素。水能抑制食欲并有助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减少体内脂肪积聚。

  研究指出,水分摄取量降低会导致体内脂肪的积聚,相反,增加水分摄取量确实可减少脂肪的积聚。

  必须给肾脏补充充足水分。肾脏如果水分不足便无法正常发挥功能。当肾脏无法胜任其工作时,某些工作便会落到肝脏去负荷。肝脏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将储存的脂肪代谢为可供身体使用的能量。但如果肝脏必须负荷某些原属于肾脏的工作,肝脏就无法发挥完全功能。其结果,肝脏所代谢的脂肪便较少,储存于身体的脂肪便较多,因此减肥的效果便中止了。

  以水排水。饮用足够的水分是解决身体储存过多水分问题的佳方法。当人体摄取的水分减少,身体就会意识到这个缺水的情况,是一个求生的警号,并开始储存水分。清除体内不需要的盐分方法也只要多饮水,籍着肾脏的排尿过程,把多余的钠排出体外。过重的人较纤瘦的人需要更多的水分,因为身体庞大的人拥有较沉重的新陈代谢工作量。

  水分给予肌肉本身能收缩的天然功能,有助于保持适当的肌肉线条及润滑关节,防治缺水的情况出现。水有助防止在减肥后出现皮肤下陷的情况,水可以补救正在收缩的细胞,令肌肤看起来光滑、健康而富有弹性。在减肥期间,身体需要排出大量废物,所有已转化的脂肪都必须排出,充足的水分有助于体内废物排出体外。

  水可缓解便秘。当身体得不到足够的水分,便会把身体内部的水都“抽干”以填补所需,结肠便是一个主要的水源,结果便秘因此产生,但当一个人饮用足够的水分,便可恢复正常的大便功能。

  二、科学喝水可以减肥

  大清早:喝杯暖水清肠胃

  一早起床,在吃个丰富早餐前先喝一大杯暖开水,有助推动肠脏蠕动,令你产生便意,帮大肠来一次大扫除,肚腩当然不再骄傲。这招喝水法有不少明星都效法,瘦身成功指数极高!

  午饭时段:餐前饮水减食量

  尝试每餐前尽量饮一杯清水,一来可以填饱咕噜咕噜响的五脏,降低饮食分量;二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加速新陈代谢。

  下午茶时段:闻花水戒零食

  一到teatime,食欲又发作,拿出随身零食,薯片、曲奇、汽水——都是致肥美食,一个下午茶的热量高过一顿午餐呀!这时,不妨在办公座位周围喷下花香喷雾,闻着可以抑制食欲。

  喷雾做法:将10cc无水酒精、1滴玫瑰花油,朝天花板上喷,令全室充满花香,深呼吸一下。

喝水 喝水减肥 喝水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