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会怀孕吗 哺乳期不要吃这5类食物(2)

副标题#e#  就算是纯母乳喂养,你也可能早在分娩3个月后就开始排卵了。而且,你排卵时自己很可能都不知道。因此,如果你想确保自己哺乳期不会怀孕,每次性生活都要采取某种避孕措施。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1、凉性水果

  而哺乳期妈妈适合吃的水果应该是中性水果,如乌梅、葡萄、苹果、桃、杏、菠萝、龙眼、甘蔗、等属于中性的水果,其中苹果为常见,一年四季都有,应该是哺乳妈妈可以食用的保险的水果,也可以适当吃些山楂及山楂食品,山楂可有助于产妇的子宫收缩及产后恶露的排出,对恢复身体健康有好处。

  2、冰镇水果

  特别是夏天,很多人喜欢先把水果放冰箱里冰镇了再拿出来,这对哺乳期妈妈是大忌,这类水果吃多了,不仅妈妈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好的方法是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下放半个小时再吃。

  哺乳期不能吃的其他东西

  2、茶叶水

  因为茶叶中含有的物质会随乳汁进入宝宝体内,使宝宝容易发生肠痉挛和无缘无故啼哭,使宝宝睡眠不好,引起其他并发症,乳母要忌喝茶叶水,否则会影响宝宝健康。

  3、酒和香烟

  少量的酒可促进乳汁分泌,对宝宝亦无影响;过量时,则会抑制乳汁分泌,也会影响子宫收缩,故应酌量少饮或不饮。而香烟,哺乳妈咪在喂奶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贝吸收。研究显示,尼古丁对宝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因此,哺乳妈咪好能戒烟,并避免吸入二手烟。

  4、咖啡、可乐等饮料

  咖啡会使人体的中枢神经兴奋。1杯150毫升的咖啡,即含有100毫升的咖啡因,正常人1天好都不要超过3杯。虽无证据表明它对宝宝有害,但对哺乳的妈咪来说,应有所节制地饮用或停饮。可乐之类的饮料也是同样的道理。

  哺乳期可以减肥吗

  哺乳期是不能节食减肥的,因为节食减肥有可能会影响乳汁分泌,好还是等断奶后再减肥为好。哺乳期妈妈可以尝试运动减肥。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会怀孕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