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减肥 教你5种体质巧瘦身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穿上了漂亮的衣服,想要穿的惊艳就要有个好身材,好身材是需要运动来练就的,可是女性朋友并不是每天都能运动啊,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方便,心里就会担心会不会因为那几天没有运动身上的肉肉就会又长回来呢?经期有没有不需要运动就可以巧妙瘦身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经期减肥我们需要了解哪些才能帮助到我们。

  认识五大体质

  血虚型体质经期减肥方法:薰脐不怕冷

  在月经来的时候经血颜色比较淡、比较稀、身体的下半身有点肿、月经的量也不是太多的,而且手和脚还冰冷的,包括夏天都觉得冷的时候这个就是属于“血虚型”,这种类型是需要多吃补血的食物。为了增加血液循环,大家可以选择薰脐的方式来减肥,这样身体就不会觉得那么冷了。

  气滞型体质经期减肥方法:喝玫瑰花茶

  月经期间感觉胸部会胀,经血颜色变暗、来前容易拉肚子,就是偏向“气滞型”,大部分人都属于这一类型。专家认为,气滞型需要降肝火,因此可以喝玫瑰花茶来增加身体气的循环,减肥时采用针灸也比薰脐有效。

  血瘀型体质经期减肥方法:药补食补化瘀

  “血瘀型”则是月经来时有刺痛感、血块多,有时会断断续续拖很久,要停不停很烦人。在外观上,则可以观察到即使不擦口红,嘴唇四周还会有些黑紫颜色,可选择丹蔘、益母草等中药药补或黑木耳等食补化瘀。

  寒症型体质经期减肥方法:辛辣食物驱寒

  经期来前在开始的时候身体会感到冰冷,而且经血的颜色是深黑的,这个就是“寒症型”的女性。那么这种体质的人可以选择吃肉桂、姜等辛辣的食物,这样会让自己舒服很多。在这里需要提到的是不管“血虚”还是“寒症”体质的人好不要去碰冷、冰的东西。

  痰湿内阻型体质经期减肥方法:饮食要清淡

  “痰湿内阻型”的女生,则是嗜吃冰冷、甜食,导致体内的湿气较重,体型看起来比较肥胖,常有嗜睡感。这时陈皮、紫苏等零嘴、薏仁汤,以及中药的黄耆可以帮助去除身体里的痰。平日饮食好清淡,并且少吃燥热的油炸品,以及西瓜等富含水分的水果。

  什么是经期减肥?

  经期减肥,也是我们常说的生理期减肥,就是运用生理周期将瘦身分成四期,分别是月经来的1-7天称为瘦身福利期、月经后的第7-14天称为瘦身超速期、月经后的第14-21天称为瘦身平快期、以及月经后的第21-28天称为瘦身缓慢期。在这四个阶段,依据身体的机能状况并配合饮食,以达到减重的目的。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月经期减肥 经期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