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肚子痛不要随便用药

  小孩子肚子疼其实是一件让父母非常头疼的一件事,孩子们由于还不善于表达,所以家长们很难猜透自己家宝贝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肚子痛。专家提醒大家,了解一些小儿肚子痛的各种病因,可以有助于及时有效的缓解儿童肚子痛问题。另外,小孩肚子痛千万不能随便用药,以免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多数情况下,小孩肚子痛的常见病因有肠痉挛、蛔虫、痢疾、肠套叠、阑尾炎等。

  很多孩子的肚子疼是由于喂养不当或精神因素导致的。孩子肚子疼的病因复杂,一般要进行综合判断才能确诊。父母如果了解了孩子肚子疼的原因,再面对孩子肚子疼时就不至于手忙脚乱了,甚至自己就能处理了。

  一般来说,孩子肚子疼常见的原因有肠痉挛、蛔虫、痢疾、肠套叠、阑尾炎等,多数孩子的肚子疼是由于喂养不当或精神因素导致的。孩子肚子疼的病因复杂,一般要进行综合判断才能确诊。父母如果了解了孩子肚子疼的原因,再面对孩子肚子疼时就不至于手忙脚乱了,甚至自己就能处理了。

  杨杨今年5岁了,一放学回家他就告诉妈妈:“今天在幼儿园肚子又疼了。”

  杨杨妈很纳闷:是不是孩子肚里有虫了?她给杨杨吃了驱虫药,谁知孩子还是肚子疼。到医院检查也没查出什么毛病,也许是孩子跑得太快引起的吧,杨杨妈安慰自己,但还是有一丝不安: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孩子肚子疼?

  几乎所有孩子都肚子疼过。一般来说,孩子肚子疼常见的原因有肠痉挛、蛔虫、痢疾、肠套叠、阑尾炎等,多数孩子的肚子疼是由于喂养不当或精神因素导致的。孩子肚子疼的病因复杂,一般要进行综合判断才能确诊。父母如果了解了孩子肚子疼的原因,再面对孩子肚子疼时就不至于手忙脚乱了,甚至自己就能处理了。

  孩子肚子疼病因有缓急

  孩子肚子疼,病因有内科的也有外科的。在外科,有些器质性病变可引起肚子疼,如阑尾炎、肠梗炎、坏死性小肠。一般来说,这些炎症不仅引起肚子疼,还会引起发烧、呕吐。用手按孩子肚子,孩子感觉很疼。

  很多的内科疾病也会引发孩子肚子痛,杨主任告诉记者,小孩子如果跑的太快,腹部着凉、大便干结等都可能会引起肚子疼痛。

  这种情况,家长不需惊慌,做好日常叮嘱和护理即可。对于病理性的肚子疼,如肠痉挛、感冒发烧引起肚子疼并伴有上吐下泻时,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就医。

  “有些皮肤病也会引起孩子腹痛,譬如过敏性紫癜腹型。”杨建丽说,“还有一些小孩是因为不想上学或饭菜不合口,也会说肚子疼。”家长要仔细观察孩子的脸色、表情,如果孩子肚子疼是心理因素造成的,要巧妙应对,甚至可以请教幼儿心理专家。

小孩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肚子疼 肚子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