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菠萝吗 哺乳期如何正确饮食

  妈妈们在哺乳期需要关注的就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是不是每个妈妈都对哺乳期间的问题都能了解呢?哺乳期能吃菠萝吗?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你知道吗?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一起看下文找答案吧。

  哺乳期能吃菠萝吗

  菠萝是一种很香甜的水果,它含有一种叫蛋白质水解酶的物质,有的人吃菠萝可能会过敏,那么过敏的原因就是蛋白质水解酶了。

  甙类是一种有机物,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的刺激性,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会觉得发痒。

  羟色胺是一种含氨的有机物,可以使血管强烈收缩和使血压升高,所以菠萝吃多了的直接反应就是头痛。

  如果我们在吃菠萝的时候怕过敏,可以把去皮切开然后放在盐水里泡一段时间,等把菠萝本身含有的菠萝蛋白酶稀释以后食用就不会那么容易过敏了。虽然说哺乳期的妈妈可以食用菠萝,但是建议妈妈们还是不要食用的比较好,如果过敏就不好了。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1、哺乳期不要多吃凉性水果

  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是凉性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等。凉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2、哺乳期少食温性水果

  温性水果:山楂、樱桃、石榴、荔枝等属于温热性,但是夏天过量食用温性水果容易上火,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多吃。中性水果:葡萄、苹果、桃、杏、菠萝、龙眼、甘蔗、乌梅等属于中性水果,苹果为普遍,一年四季都有,应该是哺乳妈妈保险的水果。

  3、哺乳期不要吃冰镇的水果

  夏天大家都喜欢吃冰镇的水果,哺乳妈妈在吃水果时一定要吃常温的水果。如果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也要在室温环境下放半个小时再吃,否则乳妈妈吃多了冰冷食物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4、刺激性食物

  洋葱、辣椒、韭菜这一类都属于刺激性的食物,当然,酒也是很刺激的食物。妈妈在使用这些以后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身体里,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能吃菠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