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榴莲吗 谨慎3点正确吃榴莲

  水果是含维生素多的食物,生完宝宝的哺乳期妈妈们身边的水果应该也是随处可见,那么哺乳期的妈妈们能吃榴莲吗?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呢?哺乳期什么食谱对妈妈好呢?想知道的话我们一起来看下文吧。

  哺乳期能吃榴莲吗

  榴莲有着难闻的气味,但是榴莲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如果在平时容易痛经的女性朋友是可以多吃榴莲的,它能改善腹部寒凉,它还可以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但是,哺乳期妈妈却却不能多吃榴莲。

  1、导致血糖升高

  榴莲的里面所含的热量跟糖分非常的高,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如果妈妈们把榴莲当做一种补品来食用的话,可能会导致血糖超高。

  2、加重便秘

  榴莲富含纤维素,但肠胃中会吸水膨胀,妈妈们吃榴莲过多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对妈妈们来说会加重其负担,特别是原患有便秘和痔疮的妈妈更不宜吃榴莲。

  3、影响宝宝健康

  榴莲性温,正常人吃多也会容易上火,出现喉咙疼痛,烦躁失眠,影响宝宝健康。

  新妈妈们不是不能吃榴莲。一般正常人一天吃榴莲不能超过两瓣,妈妈们更加要少吃,好不吃榴莲。

  如果你实在喜欢吃榴莲,每次一小瓣即可,而且好选择和山竹一块吃。另外,体热的妈妈还是禁吃榴莲为好。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1、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类食物不易消化,且热量偏高,应酌量摄取。

  2、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如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3、香烟和烟草

  如果哺乳妈咪在喂奶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贝吸收。研究显示,尼古丁对宝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因此,哺乳妈咪好能戒烟,并避免吸入二手烟。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能吃榴莲吗 榴莲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