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山楂吗 牢记4点正确吃山楂

  夏天正是吃水果的季节,哺乳期的妈妈也嘴馋的想要吃各式水果,那妈妈们知道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吗?哺乳期西瓜能吃吗?哺乳期能吃山楂吗?想知道的话跟着小编一起看下文吧,看完之后一定会大有收获哦。

  哺乳期能吃山楂吗

  1、胃不好少吃山楂

  少量的山楂可以有生津止渴、止痛、小食健胃、消油脂的作用,对于产妇的恢复会有帮助。如果是大量的山楂,汤汁过酸会对奶水有影响,所以要按正确的量和方法食用,会是事半功倍。不过胃不好的妈妈不要多吃,会返酸水的。

  2、山楂不宜空腹食用

  山楂较酸进入胃中若无食物会伤害胃粘膜,对肠胃损伤较大。

  3、少吃生山楂

  生山楂中的鞣酸与胃酸结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难消化。尤其是胃肠功能弱的妈妈们更应该注意,医生建议好将山楂煮熟后再吃。

  这是因为山楂可有助于产妇的子宫收缩及恶露的排出,对恢复身体健康有好处。山楂还有健胃功能。但不宜过多。

  4、哺乳期多食山楂牙不好

  山楂有开胃的作用,想吃可以少吃点,宝宝通过乳汁也可以吸收到营养的,这样也有力于宝宝的肠胃,但是山楂也不能吃多,吃多了对牙齿不好。

  5、不宜多吃

  浓浓的喝三天可以回奶的说法。尽管如此,少量的吃山楂、或者吃点山楂片,影响应该不大的,但是如果使用大量山楂,对自己与自己的宝宝身体健康都会受到影响。

  山楂含大量碳水化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其中钙含量为诸果之冠。还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苹果酸、果糖及黄酮类,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提神清脑、止血清胃和增进食欲的作用,能降低血压及血胆固醇的含量。对脾胃虚弱、肝功能不良和厌油纳差的产妇有辅助治疗作用。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疲劳,往往食欲不振、饭量减少,口干舌燥,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喂婴儿。

  山楂是一种野生水果,有极丰富的营养价值,并有消食开胃的功效,山楂炒炭后,有助于产后消化,增进食欲。脾胃为生化之源,消化功能旺盛后,产妇就能从食物中获取更多的营养成分,有利于乳汁的分泌,保证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

  但是,在服补药期间,不能吃山楂制品,因为它易抵消补药的作用。此外,多吃山楂还会损坏牙齿,并容易饥饿。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能吃山楂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