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可乐吗 哺乳期如何正确饮食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热,哺乳期的妈妈们也开始蠢蠢欲动的想要吃各种水果、喝各种饮料,那么哺乳期能喝可乐吗?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呢?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有疑问的妈妈们都来跟小编一起阅读下文吧。

  哺乳期能喝可乐吗

  可乐中的碳酸可是会导致易骨折这种情况的发生,碳酸对钙的新陈代谢和骨质有不利影响,也可能使乳汁中的钙质流失,宝宝缺钙则可能会影响到骨骼生长。

  可乐作为一种碳酸饮料,其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我们都知道二氧化碳会刺激胃液分泌,容易引起胃酸、腹胀。更会使人的食欲降低。我们要知道哺乳妈妈在母乳喂养期间重要的就是营养全面。如果食欲下降,营养跟不上,那么宝宝所喝奶水也就会营养不足。不仅如此,喝过多的碳酸饮料还容易引发心脏病及高血压。

  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砂糖,一罐355c.c.的可乐,大约含有35 公克糖,相当于140 卡热量,相当於半碗饭的热量。不过,只有热量相等,营养素却相差大,因糖只含有热量,其他营养素一点也没有,只会使乳汁的含糖量增大。乳汁含糖量大,对宝宝的健康会造成影响。

  可乐中含有较高成分的咖啡因,咖啡因渗入乳汁中,会危及宝宝的大脑、心脏等器官,可能使宝宝的身体受到伤害。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1、烟酒、咖啡

  烟酒、咖啡都是喂奶期间应该尽量远离的东西。吸烟的危害对宝宝有多大影响这个大家都知道,虽然少量的酒可以促进乳汁分泌,但是过量了就会抑制乳汁分泌。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哺乳期妈妈也好少喝或不喝。

  2、哺乳期少食温性水果

  温性水果:山楂、樱桃、石榴、荔枝等属于温热性,但是夏天过量食用温性水果容易上火,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多吃。中性水果:葡萄、苹果、桃、杏、菠萝、龙眼、甘蔗、乌梅等属于中性水果,苹果为普遍,一年四季都有,应该是哺乳妈妈保险的水果。

  3、哺乳期不要吃冰镇的水果

  夏天大家都喜欢吃冰镇的水果,哺乳妈妈在吃水果时一定要吃常温的水果。如果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也要在室温环境下放半个小时再吃,否则乳妈妈吃多了冰冷食物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4、刺激性食物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能喝可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