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萝卜吗 教你哺乳期如何健康饮食

  妈妈们在生产之后关心就问题也许就是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在恢复阶段那么哺乳期吃什么好?那么哺乳期萝卜可以吃吗?哺乳期的妈妈们别急,小编带你看下文寻找答案,妈妈们要仔细阅读哦。

  哺乳期能吃萝卜吗

  萝卜可以提高免疫力,一般都可以食用,它还可以帮助吸收消化功能,萝卜是属于偏寒凉的食物,脾虚的人好不要吃,子宫脱垂的女性忌吃。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萝卜的,吃萝卜可以预防夜盲。白萝卜有顺气,补虚,利尿,消食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人体缺乏维生素A,易患干眼并夜盲证,易引起皮肤干燥,以及眼部、呼吸道、泌尿道、肠道粘膜的抗感染能力降低。

  儿童缺乏维生素A,牙齿和骨骼发育还会受到影响。吃点萝卜是可以帮助宝宝补充维生素A的。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1、哺乳期不能吃腌制的鱼,肉一类食物

  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乳母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设。

  2、冷饭

  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

  3、麦乳精

  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4、哺乳期不能吃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如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5、哺乳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因为哺乳期吃了刺激性食物,会从乳汁中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健康,但进食少量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6、哺乳期不能吃油炸食物

  因为油炸食物难以消化,产妇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产妇吃了对恢复健康不利。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能吃萝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