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哺乳期能喝酒吗 警惕喝酒5大危害

  现在生活都没有了太多压力,有很多妈妈在自己中年时期可能会生个宝宝,有些哺乳期妈妈可能会觉得自己的抵抗力足够好,饮食方面应该不用注意,这样的观点其实是错的,那么中年妈妈们在哺乳期能喝酒吗?缺钙怎么补?不能吃的东西又有哪些呢?我们来文中寻找答案吧。

  中年哺乳期能喝酒吗

  1、很多中年的妈妈们可能平时都比较爱喝酒,我们都知道,即便是达人喝酒都会对身体不好,更何况是宝宝呢,宝宝的抵抗力很低可能会产生过敏,所以请妈妈们不要喝酒。

  2、哺乳期女性好不要喝酒,否则会给宝宝带来影响。酒是以大麦等为原料酿制而成的,中医认为大麦芽具有回乳作用,用大麦酿制成的酒会抑制乳汁的分泌,所以,哺乳期妇女饮酒就会影响母乳哺婴

  3、再则,酒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通过哺乳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的大脑发育。 即使是少量的酒,也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

  4、在哺乳期,宝宝是靠妈妈的母乳来填饱肚子的,如果妈妈在哺乳期喝酒,那么宝宝就会通过母乳吸食酒精,而酒精对宝宝的神经系统影响是特别大的,母乳酒精含量过高对宝宝的脑部发育也有一定的影响。

  5、哺乳期女性摄入酒精时,会抑制乳汁分泌,也会影响子宫收缩,故应酌量少饮或不饮。 哺乳期女性好不要喝酒,其中所含的酒精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和宝宝的健康,请一定要谨慎。

  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

  1、奶酪蛋汤

  原料:奶酪20克、鸡蛋1个、西芹末20克、番茄末20克、骨汤1大碗、盐、胡椒等。

  制法:奶酪与鸡蛋一道打散,加些精面粉;骨汤烧开,调味,淋入调好的蛋液;后洒上西芹末、番茄末作点缀。

  西式蛋汤由于加入奶酪而钙质含量变得丰富,同时口味也更浓郁了,确实是产后及哺乳妈咪的一道富钙美食。

  2、豆焖鸡翅

  原料:黄豆50克、水发海带50克、胡萝卜条50克、鸡翅4只。

  制法:黄豆、海带加葱姜等调料煮熟,鸡翅用花椒水、姜汁、盐、葱等腌制入味;炒锅加油烧至8成热,下入味好的鸡翅,翻炒至变色,加其他原料及适量汤,转小火,一同焖至汁浓即可。

中年哺乳期能喝酒吗 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