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讲话的人都是天生的吗

  我们的身边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活泼开朗的、沉默寡言的、能说会道的,那么会讲话的人都是天生的吗?什么是基因?等位基因又是什么?基因对于我们来说是神秘而又复杂的,可能很多人都是觉得陌生的,那么想要了解基因的话我们就一起来看下文吧。在文章中找寻基因的奥秘。

  基因物语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人的社会交际水平非常好,其实怎样的思维跟怎样的性格都是取决于我们的基因。

  科学家训练黑猩猩通过复杂的手势或辅助工具与人类进行交流,但无论如何,还是只会发少数单词的声音,“口语能力”糟糕至极。

  其实这都是Foxp2基因在发挥作用。20世纪90年代,牛津大学威康信托人类遗传学中心及伦敦儿童健康研究所的科学家,对患有罕见遗传病的KE家族的3代人进行研究发现,一半左右的人不能控制嘴唇和舌头的运动,也都存在着读障碍,组织句子、拼写词汇、理解和运用语法的能力极差。此研究结果使科学家们相信是由体内的某个基因导致的问题。

  因此,我们的语言能力与性格都是与基因息息相关的,那些存在着语言障碍的人,也都是某个基因的问题。

  牛津大学遗传学家安东尼·摩纳哥研究发现了一个“CS”的英国男孩儿,虽与“KE家族”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也有类似的疾病,研究者通过对比基因发现“Foxp2”基因无论是在男孩儿还是“KE家族”身上都被破坏。

  由此“Foxp2”基因又多了一个别名语言基因。研究者通过研究发现,“Foxp2”基因只是一组基因中的一个,该组基因制造一种可以粘贴到DNA其他区域的蛋白质,进而控制其他基因。而“CS儿童”和“KE家族”的“Foxp2”基因突变,破坏了DNA的蛋白质粘合区,即构成“Foxp2”基因的2500个DNA单位中发生变异,使它无法合成正常基因顺序,而此基因又是大脑早期发育所必须的。

  “Foxp2”基因是至今为止发现的第一个与语言相关的基因,语言发展过程中其他基因的作用以及基因之间的作用还有待继续挖掘。

  基因

  基因是具有遗传效应的DNA片段,是控制生物性状的基本遗传单位。

  分类编辑结构基因

  基因中编码RNA或蛋白质的碱基序列。

  (1)原核生物结构基因:连续的,RNA合成不需要剪接加工;

  (2)真核生物结构基因:由外显子(编码序列)和内含子(非编码序列)两部分组成。

基因 基因物语 等位基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