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可以预测人的寿命吗

  大家知道基因是什么吗?你们知道基因在我们的身体里的结构吗?你们知道基因对于我们来说的重要性吗?你们知道基因可以影响我们什么吗?基因对于我们来说是陌生的,我们对基因可以说是毫无概念,但是基因又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我们有必要对基因有所了解的,所以一起看下文了解吧。

  基因可以预测人的寿命吗

  我们身边有一些老人,即便是已经年岁以高,身体却依旧健朗,有些爷爷奶奶的年龄都已过百,那么他们的身体跟基因有哪些关联呢?

  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通过观察发现,此秘密就隐藏在百岁老人机体内的150种基因变异体,即核苷酸多态性(SNPs)。研究人员还在90%对象身上发现存在19个不同的格外长寿基因标签,110岁以上的老人,有45%所含的基因标签表明他们拥有高比例的长寿相关基因变异体,而这些基因变异体或许会对健康衰老人群中的关键子群有帮助。研究还发现,基因标签与痴呆与老年疾病的发病年龄和病发率关系密切。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授珀尔斯把这些基因标签比作通向个性化基因组学和预测医学的新突破,或许可以普遍用于预防和筛选疾病,并为其量身制定药物。

  百岁老人可以算是医学、生命学领域的珍贵资源,因为他们有助于医生更深入地了解与疾病相关的因素,如癌症、心脏病,痴呆等等在机体内是如何运转的。

  研究发现,不同的对象在基因变异体上的差别很细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也许预示着与长寿相关的基因变异体的存在价值更大。但是其他基因变异体可能也会减少疾病的病发率,如果不考虑这些基因的作用,仅凭相关基因变异体来预测疾病风险,其结果的产生的误差会很大。虽基因检测能预测寿命,但也不能做到万无一失,它的限制性就在于存在着环境因素的作用,如好的生活方式也能使人长寿。

  基因

  基因是具有遗传效应的DNA片段,是控制生物性状的基本遗传单位。

  分类编辑结构基因

  基因中编码RNA或蛋白质的碱基序列。

  (1)原核生物结构基因:连续的,RNA合成不需要剪接加工。

  (2)真核生物结构基因:由外显子(编码序列)和内含子(非编码序列)两部分组成。

基因 基因可以预测人的寿命吗 基因表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