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预防大课堂(4)

  脂肪肝患者易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调查数据显示:有45%的脂肪肝患者伴有腹部肥胖、血压升高、血糖异常、血脂紊乱等代谢综合症,其中29%患者合并血压升高。

  肝癌患者四大典型征兆

  肝癌是目前临床发病率较高的一类恶性肿瘤,肝脏病患者及时了解、掌握肝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对疾病的早期预防和治疗是非常有益的,下面介绍一下肝癌四大典型征兆表现,以便大家了解:

  一、肝区疼痛

  多表现为牵涉性疼痛,早期多表现为上腹部不适,随着癌肿的发展,可有持续性钝痛、刺痛或胀痛,亦可放射至右肩背部。需注意的是:癌结节出现坏死、破裂、出血时可出现右上腹的剧烈疼痛,如救治不及时可威胁患者生命健康。

  二、发热,无诱因的消瘦、乏力,且呈进行性加重

  三、消化道不适症状

  症状以食欲低下、腹胀、恶心、呕吐等为主,病情发展到中晚期,还可有黄疸、胸腹水、贫血、下肢浮肿、消化道出血等不适表现。

  四、肝肿大。多呈进行性,常见于肝癌中晚期

  保证充足的睡眠,对健康亦是一种很好的保障,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人体脏器休息时间表;

  晚上9:00——11:00 免疫排毒时间

  11:00——凌晨1:00 肝排毒、

  凌晨1:00——3:00 胆排毒

  凌晨3:00——5:00 肺排毒

  早上5:00——7:00 大肠排毒、

乙肝患者早餐吃什么好 乙肝病毒 新生儿肝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