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怎么摆放可以预防细菌(2)

  人一旦使用了这样的筷子,就容易染上相关疾病,如肝炎、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

  当家长用这样的筷子给孩子喂饭,或餐桌上很多人用筷子夹同一盘菜时,这些病原微生物就会通过筷子传播,引起交叉感染。

  对此且不可小视之,家里的筷子好做到专人专用。

  实践证明,洗刷过的筷子也并非“干净”。

  一双筷子用久了之后,表面就不再光滑,而且经常搓洗也容易使筷子变粗糙,筷子上面细小的凹槽里就会残留许多细菌和清洁剂,在这种情况下致病的机会很多。

  建议家中筷子好半年换一次。

  由于筷子经常使用,特别是我们在洗刷筷子时往往把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龙头下搓,筷子上极易残留细菌、病毒。

  为此要定期消毒,筷子好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以防霉菌污染,放筷子的盒子也要定时清洗、消毒。

  生活小常识

  1、良好的生活习惯

  无论是饮食还是运动,也不管是休息还是工作,抑或是起居与睡眠,既要符合科学规律,又要结合自身特点,然后形成自己一套完整的“生活路线图”。

  2、平和的心情

  得着便宜哈哈笑,得不到便宜双脚跳。这种情绪波动大的人,身心都容易受损伤。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断地历练自己,将情绪调整到佳状态。记住:忧郁和过度悲痛伤身体,过度喜悦也对身心健康有影响。

  3、适量的运动锻炼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人们都懂得生命在于运动这个道理。说到运动,首要的就是适量,超负荷的运动对我们常人来说是不好的,我们毕竟不是专业运动员,根本用不着这种魔鬼式训练。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应该持之以恒,决不能一曝十寒,更不能半途而废。

生活小常识 筷子摆放方式可预防细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