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吹空调不生病(6)

  ·8个常识教你轻松过夏·女人夏季尴尬的六个瞬间·夏季女人私密处3个变化

  驱寒:喝杯红糖姜茶。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三大功效,尤其适合三类“空调族”:1.因久吹空调外感风寒的人,喝杯红糖姜茶,或用姜水泡脚,可驱寒解表;2.肩膀和腰背受凉的人,可以熬点热姜汤,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其浸湿毛巾,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能缓解疼痛;3.因腹部受凉而出现腹痛、腹泻的人,也应多喝姜茶。需要提醒的是,姜茶要趁热喝作用才明显。有症状的人,可每日三次,每次喝一杯,日常预防一杯即可,适当的饮用还可以达到瘦身减肥的作用哦。

  此外,还要注意通风,每天应定时打开窗户,加强换气;空调房还应保持清洁,减少疾病污染源;下班回家先洗个温水澡,并适当运动。

  夏季空调病典型的症状

  “空调病”的表现症状因人而异,可能有心慌气短、疲乏无力,也可能是四肢酸痛、行动不便,为此医学专家认为,夏季使用空调必须讲究科学适度,避免适得其反伤害健康。

  开空调睡觉出门就气短

  28岁的杨小姐就是典型的“空调病”受害者,前段时间才在新房里安上空调的她,近来却为此犯了愁。她告诉记者,自从使用了空调后,她的身体就出现了“异常”:“我每天晚上都关闭门窗,开着空调睡觉。可是每到第二天早上,出门后走不了几步,就会觉得心慌气短、头晕脑涨,有时甚至还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杨小姐说,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多久,但每天都会发生,为此她也去医院进行了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直到我跟医生说自己有整晚开空调睡觉的习惯后,他才表示这可能是‘空调病’,必须要调整使用空调的习惯。”后来,杨小姐按照医生的要求,提升了空调的室内温度,同时尽可能打开一点窗户透气,这种症状立刻得到了缓解。

  夏季用空调换气很重要

  针对给杨小姐的诊断,专家也表示认同。他告诉记者,现在伴随空调的普遍使用,“空调病”的发生率也在提高,尤其是一些办公室一族,更是容易出现这种不良反应,“在夏季,空调病的主要特征是人在离开空调环境后,所产生的一些心慌气短、头晕脑涨、肌肉酸痛等等,这因各人的适应能力不同往往会有所区别。如果是冬季,则可能表现为口干舌燥、喉咙疼痛等等。”

  专家认为,预防“空调病”并不是让大家不用空调,而是要学会科学适度地使用空调,“使用空调的环境一定要注意通风,要定时开窗换气,如果是身处使用中央空调的大办公区,也要注意随时出门换换气。”此外,他认为空调室温和外界温差不宜过大;夜间睡觉好不要通宵开空调;不应当让通风口的冷风直接吹在身上,这样降温太快,也可能引发疾病。“当然,在空调环境中,抽烟是被禁止的,这样不仅对自己健康不利,还会影响到身边的人。”

  ·夏季常吃这5款食谱清热解暑·养生警惕5种夏季病·夏季饮用冰啤酒三大坏处

空调 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这样吹空调不生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