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伤风症状 夏季如何防治热伤风

  感冒并不是只有冬天才会有,夏季也一样会感冒,通常人们把夏天感冒叫做热伤风。那么,热伤风都有哪些症状呢?下面请跟上小编的步伐,让小编带你去了解夏季如何预防和治疗热伤风。

  热伤风症状

  热伤风的症状主要表现有身体发热,四肢无力,头昏或头痛,食欲不振,流清鼻涕、口干舌躁,咽喉肿痛等症状。

  热伤风除有感冒症状外,还有发热、汗出不畅、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表现。

  热伤风症状较轻的,仅有鼻部症状,如鼻塞、流清涕、打喷嚏,轻度咳嗽,3~4天内就可痊愈。如果涉及到咽部,多有发热,咽痛,扁桃腺肿痛。发热大多持续2~3天。

  如果症状较重,则有高热,畏寒,头痛,乏力,食欲减退。患者可能有较频繁的咳嗽,有可能有咽部充血、疱疹和溃疡,扁桃腺渗出,咽痛明显。炎症还可引起颌下淋巴结肿痛,波及鼻窦、中耳和气管出现并发症。婴幼儿的高热则容易引起惊厥。

  预防热伤风

  一、调养精神,保持神清气和、心情舒畅,切忌发怒、烦躁。

  二、加强身体锻炼,可根据不同的年龄和体质进行各种体育活动,如做操、打太极拳、跑步、游泳等,要养成经常性户外活动的习惯。

  三、起居有度,保证睡眠时间,尽量早起,保养阳气。

  四、合理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温食为主,忌辛辣燥热之物,不暴饮暴食,不食高脂以及不洁食物,适度食用冷饮。

  五、避免受凉,尽量避免室内外气温悬殊,骤冷骤热易导致汗孔闭塞诱发发热。驾车族尽可能保持汽车车厢内外温差在10℃以内为宜。

热伤风 热伤风怎么办 热伤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