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如何减肥 糖尿病老人怎样减肥才健康

  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一、老年肥胖合并疾病较多时,应以治疗疾病为主,减肥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控制疾病。

  二、老年人减肥,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不要急于求成,不要时停时行。

  要制定一个计划,使之既能减肥,又能健体,有助于改善老年人的体质,进而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减肥应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患者体重减轻的速度以1~3个月减重1~2公斤为宜,在减肥过程中以患者不感到饥饿、无疲劳感为佳。

  三、饮食减肥,不要采用快速减肥法,也不要偏食,要尽可能在营养师的指导下,选择适宜的减肥食谱。

  四、运动减肥,开始时运动量不要过大,应从散步开始,逐渐进行慢跑,适应后再选择其他运动减肥方法。

  六个老年人运动减肥需注意

  (一)要选择适宜的锻炼项目

  老年人在运动锻炼前好做一次较为全面的身体检查,然后根据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锻炼项目。

  同时,身体检查的结果又可作为锻炼前的客观指标,便于与锻炼后的情况进行比较,判断运动锻炼的效果。

  如果身体一向较好,也可以自己检查一下,如连续下蹲10-20次。

  或原地跑步15秒,看是否有心悸、气促、胸闷不适等症状,如果没有即可开始锻炼。

  老年人的运动项目,一定要根据健康情况、条件、爱好等进行选择。

减肥 老人减肥的最好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