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4种方法还你不老容颜

  不老容颜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事情,可是,又有谁能留住时间的脚步呢?不能留住时间的步伐那我们只能与之抗争,那么,你知道抗衰老的好的方法吗?你知道黄帝内经关于抗衰老的一些秘诀吗?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就快来看看吧。

  抗衰老好的方法

  一、衣服保健

  夏去秋来,虽气温很低,但还不至于寒,人们还能忍受,大家不妨先进行锻炼。假如观一叶落而早着裘棉,如果那时穿上去可就脱不了了。那么你会随寒冷的加剧,越穿就越多,自然而然的你的身体的御寒的能力就会越差。

  那些冬天下水游泳的人,为什么那么经冻呢?他们不就是从秋天开始天天锻炼挨冻,逐渐增强体质,适应气候变化的吗?所以,“秋冻”乃是含有积极意义的健身办法,是古今养生都十分强调的秋天养生方法。

  所谓“秋冻”,通俗地说就是“秋不忙添衣”,有意识地让机体“冻一冻”。这样,就避免了多穿衣服产生的身热汗出,汗液蒸发、阴津伤耗。阳气外泄,顺应了秋天阴精内蓄。

  当然冷暖与否还要因人而异。若是上年纪的人和小孩,因其抵抗力弱,所以在寒冷时就要注意保暖,如果是温度突然下降,那就不要再坚持了,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当然“秋冻”的含义不仅仅在穿衣保健方面,而应从广义上把它引申为秋天的一个养生原则,即在秋天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注意一个“冻”字,切勿搞得大汗淋漓,以保证阴精的内敛,不使阳气外耗。

  秋天,由于天气多变,有寒热之异,温燥、凉燥之别,故衣服的增减要适时。古语云:“饮食以调,时慎脱著”;“避色如避难,冷暖随时换”,指的就是要随时注意根据气候加减衣服。

  秋季有时天气变化无常,即使在同一地区也会有“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情况,要保持体温恒定,就应多预备几件秋装,如夹衣、春秋衫、绒衣、薄毛衣等。

  二、护肤保健

  每当秋季,随天气的转冷,人们的皮肤可能会一下子受不了这种变化,人体的血液循环就会变慢,造成皮肤的干燥,更容易出现皱纹。所以,在天气干燥时要注意对皮肤的护理。

  精神美容法:这是由于皮肤的美丑与人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当人精神紧张、优愁、烦躁不安时,脸上就很容易出现面疤和褐斑。

  皮肤的变化之所以和情绪有很大的关系,主要是因为荷尔蒙的分泌与自律神经的平衡可因心绪的变化直接反映在皮肤上。所以,想要美丽固然需要借助化妆品,但精神上的美容法也不容忽视。

  中国有句俗语:“笑一笑,十年少”,这说明笑是一种直接、基本的美容法。当人心情愉快,喜笑颜开时,必然会面色红润,容光焕发。

  这是由于人在笑时,其表情肌的舒展运动,可以使笑者的面部肌肉及皮肤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增强,因而加强了面部皮肤的弹性。

  因此,国外现已有人将笑列入了体育美容之列。既然心情的好坏会影响人内分泌的平衡,因而是决定着皮肤美丽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故当心情不佳时,应适时地进行心理上的放松和积极的自我暗示,将郁闷的心情转为开朗,在精神上达到美容之效果。

  三、药物美容法

  按给药途径,可分为外用和内服两类。按作用部位,可分为颜面肌肤美容剂,五官美容剂,毛发美容剂,形体美容剂,美化气味剂等。

吃什么抗衰老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