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手足口病 什么是小儿手足口病

  小儿手足口病是很多儿童都会得的一种非常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它多发于夏季。那么什么是小儿手足口病呢?大家一定都很想知道吧,快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什么是小儿手足口病,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以及小儿手足口病的治疗等相关知识吧!

  小儿手足口病

  小儿手足口病的潜伏期大约为2至7天左右,而它的传染源包括小儿手足口病患者和隐性的感染者。当小儿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小儿手足口病的患者就成为了主要的传染源。

  患者在发病急性期可自咽部排出病毒;疱疹液中含大量病毒,破溃时病毒溢出;病后数周,患者仍可自从粪便中排出病毒。

  手足口病的传染源是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流行期间,患者是主要传染源。

  小儿手足口病患者在发病时的1至2周会自己从咽喉的部位慢慢排出一些病毒,而约3至5周时会通过粪便排出病毒。值得注意的是疱疹液中含有大量病毒,破溃时病毒物质就会溢出,应该做好卫生和预防再次感染。

  带毒者和轻型散发病例是流行间歇和流行期的主要传染源。

  手足口病分布广泛,无明显的地区性;四季均可发病,以夏秋季高发。本病常呈暴发流行后散在发生;流行期间,幼儿园和托儿所易发生集体感染,家庭也亦可发生聚集发病现象。该病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在短时间内可造成较大规模流行。

  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

  1、一般症状

  急性起病,潜伏期3—5天,有低热、全身不适、腹痛等前驱症。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疼痛性粟粒至绿豆大小水疱,手、足出现斑丘疹、疱疹,初起为斑丘疹,后转变为疱疹,圆形或椭圆形,约3—7mm如米粒大小,较水痘皮疹为小,质地较硬,周围有红晕,疱内液体较少,在灰白色的膜下可以见到点状或片状的糜烂面。皮疹消退后不留瘢痕或色素沉着,如有继发感染常使皮肤损害加重。

  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除了手部和脚部之外,还有可能在臀部以及肛门的附近,偶尔还会出现在躯干或者四肢部位,经过数天的时间然后开始干涸、消退,而且皮疹是无瘙痒和无疼痛的感觉的。

小儿手足口病 小儿手足口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