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症状 让你找回自信的14种食物

  肾虚是男人的致命的弱点,可是由于现代生活的压力,绝大部分的男性朋友在一定程度上有出现肾虚的现象。肾虚的症状是什么呢?肾虚了我们该怎么调理呢?今天我们来看看肾虚的话题。

  肾虚的症状

  打哈欠:哈欠连连,经久不止

  打哈欠是常见的生理现象,在人体疲倦发困时,或者在熟睡时被人叫醒都会发作,如此现象打哈欠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不必担心。但是如果在不疲倦的时候也老是哈欠,经久不止,这就有可能是肾虚的问题了。

  嘴里发咸:无缘无故地感觉口咸

  肾阴虚的人,除了口咸外,往往还伴有咽干口燥、头昏耳鸣、腰膝酸软、五心烦热、失眠多梦等症状,如果看一下舌头,还会发现舌质红、舌苔薄。

  腰酸腿痛,尿频尿急

  长时间身体僵硬不变地坐在车里,外加开车精神紧张,久而久之形成气滞血瘀而终导致肾虚。

  畏寒肢冷

  “畏寒”是指怕冷。“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凉。

  “畏寒肢冷”往往伴随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头晕无力失眠多梦

  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

  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哮喘

  肾脏是身体纳气的部位。如果肾虚,就不能正常的纳气,人体就不能得到充足的气,时间久了,就会引起气短,使你感到胸闷。

  厉害的情况下,伴随气喘还可能出现喘气加重、冷汗直冒等症状。

  夜间多尿

  一般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过全日的1/4。

  严重者夜尿一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夜间多尿”。

  白天小便正常,独夜间尿多,正是本症的特点,多因肾气虚弱所造成。

肾虚吃什么补 肾虚怎么调理 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