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流行快发病急(2)

  如果是kochweeks杆菌或肺炎双球菌感染,可出现结膜高度充血水肿并伴有散在性小点片状出血。角膜并发症主要是由kochweeks杆菌引起,表现为卡他性角膜边缘浸润或溃疡,病变开始呈浅层点状角膜浸润,位于角膜缘内侧,以后浸润互相融合,形成弓形浅层溃疡。痊愈后可遗留云翳。

  如何预防红眼病

  医学上称红眼病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其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染。往往通过接触病人眼分泌物或泪水沾过的物件(如毛巾、手帕、脸盆、水等),与红眼病人握手或用脏手揉擦眼睛等,都会被传染,终造成红眼病的流行。夏秋季节,因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生长繁殖,非常容易造成大流行。既然我们知道红眼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就完全可以预防和防止流行。

  1、如果发现红眼病,应及时隔离,所有用具应单独使用,好能洗净晒干后再用。

  2、要注意手的卫生。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3、患红眼病时除积极治疗外,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不使用共用毛巾、脸盆等。

  有人认为看一眼红眼的病人,就会得红眼病,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目前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才会患病。患红眼病的症状特症是:单眼或双眼结膜充血,大量粘液脓性分泌物,但一般不影响视力。如果不及时治疗,有的则转成慢性结膜炎。

  护理

  生活中注意

  1、严格搞好个人卫生和集体卫生。提倡勤洗手、洗脸和不用手或衣袖拭眼。

  2、急性期患者需隔离,以避免传染,防止流行。

  3、严格消毒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及使用过的医疗器皿。

  4、一眼患病时应防止另眼感染。

  5、医护人员在接触患者之后,必须洗手消毒,以防交叉感染。

  红眼病护理

  “红眼病”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的急性传染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结膜是眼白与眼皮上的一层光滑透明的薄膜,如果这层结膜发生了急性炎症,就得了急性结膜炎。先是眼睛发红、眼睛分泌物增多,特别是在早晨起床时,上下眼皮常常被粘住,眼睛感到发热,又痛又痒,眼皮里好像进了沙子似的不舒适,还怕光、流泪,令人很难受。

  红眼病好发在春末、夏初,一般是通过与“红眼病”患者共用毛巾、脸盆、洗脸水和手帕等物品来传播的。有时病人接触过其他物品,诸如枕头、棉被、衣服、门把手、电话机、遥控器等等都可能沾有病菌。

  一旦患有“红眼病”,要尽快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原微生物的类型,选择适宜的抗生素药。抗生素对细菌结膜效果极好,对病毒性结膜炎虽无疗效,但有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不论眼药水还是眼药膏均应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  除了接受医生治疗外,还要学会自我保健。保持眼部清洁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

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 红眼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