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白化病的预防 从孕期开始防治

  小儿白化病是一种先天性的遗传性白斑病,那么如果小孩出生就患者白化病,改如何治疗呢?预防小儿白化病的方法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来带大家一起去详细了解下吧!

  小儿白化病的预防

  按照其他先天性疾病的预防方法,同样的,小儿白化病的预防措施应该吃孕前开始,直到产期前为止。

  婚前体检在预防出生缺陷中起到积极的作用,作用大小取决于检查项目和内容,主要包括血清学检查(如乙肝病毒、梅毒螺旋体、艾滋病病毒)、生殖系统检查(如筛查宫颈炎症)、普通体检(如血压、心电图)以及询问疾病家族史、个人既往病史等,做好遗传病咨询工作。

  孕妇尽可能避免危害因素,包括远离烟雾、酒精、药物、辐射、农药、噪音、挥发性有害气体、有毒有害重金属等。在妊娠期产前保健的过程中需要进行系统的出生缺陷筛查,包括定期的超声检查、血清学筛查等,必要时还要进行染色体检查。

  如果出现异常的结果,那么一定要明确是否需要终止妊娠、胎儿在宫内的安全情况、出生之后是否会存在后遗症、后遗症是否可以进行治疗以及预后的处理等等问题。需要采取切实可行的诊治措施。

  所用产前诊断技术

  ①羊水细胞培养及有关生化检查(羊膜穿刺时间以妊娠16~20周为宜)。

  ②孕妇血及羊水甲胎蛋白测定。

  ③超声波显像(妊娠4个月左右即可应用)。

  ④当孕妇妊娠5个月之后进行相关的X线检查,是对诊断胎儿的骨骼是否有畸形非常有利的。

  ⑤绒毛细胞的性染色质测定(受孕40~70天时),预测胎儿性别,以帮助对X连锁遗传病的诊断。

小儿白化病的治疗 小儿白化病的预防 白化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