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锌 补锌要注意食补是关键

  锌元素是人体各项机能活动所必须的微量元素,人体一旦缺锌将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隐患。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补锌呢?补锌的食物都有哪些呢?孕产妇的补锌该注意哪些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如何补锌

  一、饮食可补锌

  补锌的食物主要有生蚝、牡蛎、鲱鱼、虾皮、紫菜、鱼粉、芝麻、花生、猪肝等,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

  食补缺点

  食补缺点就是补得慢。再加上每个人的肠胃不同,有些甚至是难以补上。

  二、补锌剂补锌

  如果缺锌比较严重或想快速补锌,则应用锌剂补,这样补锌更及时、全面。

  使用补锌剂注意事项

  在依靠锌制剂补锌时,一定要用无副作用的蛋白锌,这样更有利于人体的吸收。目前常见的主要有一些两种:

  代无机锌:硫酸锌、氯化锌、硝酸锌(副作用强烈,已淘汰,目前多应用于临床以促进伤口愈合)

  代有机锌:葡萄糖酸锌、甘草锌、醋酸锌、柠檬酸锌、氨基酸锌、乳酸锌等(价格低廉但有些副作用,要饭后服用,孕妇不建议用)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其它食物里含锌量很少———水、主食类食物以及孩子们爱吃的蛋类里几乎都没有锌,含有锌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

  据有关部门研究表明,动物体内的含锌量较多,并且动物体内的锌元素有助人体的吸收。而植物性食品中的锌元素含量较少。

  金针菇菜胆

  原料:

  金针菇、菜胆(油菜)、火腿、生姜、花生油、盐、味精、蚝油、水淀粉。

  做法:

  1、金针菇去根洗净,菜胆去老叶洗净,火腿、生姜切丝备用。

如何补锌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