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风病的防治知识 我们对麻风病的误解

  麻风病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我们对它的了解有多少,又有多少了解是正确的,多少是错误的呢。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普及一下麻风病的一些防治知识,看看我们对它的误解都有哪些。

  麻风病的防治知识

  误解一:麻风病传染性很强

  事实

  在一些麻风病流行较高的区域,通常普通人群感染上麻风杆菌的情况比较普遍,可是因为对于麻风杆菌有着一定程度的抵抗力,所以大多部分的人群是不会轻易发病的。因此只有大约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的人可能会患上麻风病症状。

  有资料显示,在夫妇双方有一人是麻风病的情况下,另一方感染麻风菌后发病的几率不到5%。因此麻风病的传染性与其它一些严重的传染病相比还是很小的。

  误解二:麻风病无法预防

  事实

  住房宽敞,空气流通,光线充足的居住条件可减少麻风病的发病率,通过避免接触含菌飞沫、避免与麻风病人密切接触可预防传染。

  在一些麻风病流行较高的区域,一些体力劳动者在工作或者劳动中为了避免手足的皮肤外伤,也是可以进行麻风病的预防的。当然了,早起就发现麻风病患者,并且及时的进行治疗,消除其的传染性才是佳的预防方式。

  误解三:麻风病会遗传给下一代

  事实

  麻风病不是一个遗传性疾病。在麻风病人家庭中病人多发,主要是病人在得到确诊和治疗前已经与家庭成员长期密切接触而导致的。

  另一个原因是,有些病人家属对麻风杆菌缺乏足够的免疫力。据麻风病专家报告,将麻风女性病人刚分娩的婴儿与其母亲隔离,其婴儿可不发病。

  误解四:麻风病难以早期诊断

  事实

  目前,麻风病可以做到较早期诊断。麻风病的延误诊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病人自身延误,大约占3/4,另一个是医疗延误,占1/4。

麻风病 麻风病的治疗 麻风病的防治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