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皮肤病有哪些 如何做好夏季皮肤病防范

  夏天到了,由于天气湿热,蚊虫叮咬很常见,人们出汗量比任何季节都要多,夏天常见的皮肤病壳不只有痱子这个比较常见的病例,还有非常多的其它类型,因而预防皮肤病是夏天大家要积极关注的事情,那么下面我我们呢就来谈谈三点话题,一是五类夏季常见的皮肤病,二是夏季常见皮肤病预防,三是夏季常见皮肤病如何应对。

  常见皮肤病有哪些

  炎炎夏日,迎来的皮肤病的高发季节,由于潮湿的空气为病菌提供了有利的生存和繁殖条件,加上外部环境的多重影响就会出现多种皮肤病。如皮炎、湿疹、荨麻诊、鱼鳞病等,再有夏天很热容易引起痱子,它会让很多细菌、真菌滋生,引起脚气、毛囊严、汗等等皮肤问题。夏季常见皮肤病有哪些呢?夏季常见的皮肤病主要分为日光引起的皮肤病、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温热引起的皮肤病、昆虫毒素类皮肤病、细菌感染性皮肤病五个大类。

  1、日光引起的夏季常见皮肤病

  由于阳光的高温灼烧造成皮肤损伤,主要有日晒伤、多形性日光疹、外源性光感性皮炎。

  2、真菌感染性夏季常见皮肤病

  由致病真菌感染所引起,可分为浅部真菌和深部真菌两大类。在我国90%以上的真菌病属浅部真菌病,真菌只侵犯表、角质层、毛发和甲板。通过包括手足癣、体癣和股癣、花斑癣(汗斑)、念珠菌性间擦疹、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等。

  3、温热引起的夏季常见皮肤病

  湿热的气候使得人体皮肤产生过敏应急反应,为典型的就是痱子和夏季皮炎。

  4、夏季常见的皮肤病之昆虫毒素类皮肤病

  主要由昆虫叮咬后创口感染或者昆虫毒素引起的皮肤病。包括蚊虫叮咬、毛虫皮炎、隐翅虫皮炎、蜂蛰伤、刺胞皮炎等。

  5、细菌感染性夏季常见皮肤病

  可分为原发性或继发性两种,通常由葡萄球菌、链球菌及革兰氏阴性菌变形杆菌、假单胞菌、大肠杆菌等所致。包括:脓疱疮(黄水疮)、毛囊炎、疖、丹毒、红癣、腋毛癣等。

  从以上我们掌握了关于夏季常见皮肤病有哪些的知识,是不是很有点小担心呢?不用担心,下面我们就来教教大家关于夏季常见皮肤病怎么预防吧。

  夏季常见皮肤病预防

  夏日来临,不少MM换上今季流行衣裳,广州街道上一片“春色盎然”,可是只可远观,不可近看。原因在于MM的脖子、背部、腰部等部位生出一个个讨厌的痘痘、红斑、水痘等,有的由于抓痒常可继发细菌和真菌感染,出现皮肤渗液、糜烂、结痂。后背还有生完“痘痘”留下来的痕迹。为此,舒肤佳家庭卫生研究院针对消费者对健康肌肤的认识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常见的皮肤问题给85%的消费者带来不同程度的困扰,但当被问及他们认为的健康肌肤的标准时,排在第一位的是肌肤细腻柔滑、有弹性,而“肌肤清洁,没有细菌滋生和感染”仅列第四位。

常见皮肤病 常见皮肤病有哪些 痱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