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6款茶饮保护嗓子效果好(2)

  制法 将枸杞、菊花同时放入有盖的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

  注意 菊花性寒,虚寒性体质者不宜服用。

  百合莲子汤

  材料 百合2个,莲子30g,冰糖适量。

  功效 百合有养阴润肺、止咳化痰、宁心安神等功效。百合与莲子配合使用,有补脾益肺、润泽皮肤之功效。

  制法 将百合掰开,温水浸泡。再将百合与莲子一起放入锅中,加入800毫升清水,以大火煮开后,再以中火熬煮30分钟,加冰糖调服。

  注意 百合性偏凉,故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虚便溏者不宜选用。

  柠檬蜂蜜茶

  材料 柠檬半个,蜂蜜适量。

  功效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健脾胃等功效。蜂蜜有滋润、保肝、清热、解毒之功效。

  制法 用盐将柠檬表皮仔细蹭一遍,清洗后切薄片,将柠檬放入杯中,倒入温开水搅拌,后加蜂蜜调服。

  注意 柠檬和蜂蜜都属凉性食物,故女性经期不宜选用。

  鸡蛋茶

  材料 鸡蛋一只,少许白糖和香油。

  功效 治嗓子疼嗓子哑

  制法 取新鲜鸡蛋一只,磕到饭碗里打成鸡蛋液,烧一些滚烫的开水,浇到蛋液里把鸡蛋冲成蛋花儿,加少许白糖和香油 ,趁热喝下这就是传说中的鸡蛋茶。

  TIPS

  如果嗓子发生不适、刺痒、干燥或有烧灼感,可采用热熏气疗法。方法是将口腔对着有热气的茶杯或茶壶呼吸,很快就可使不适现象消失。也可将复方安息香酊约三十毫升用沸水约五百毫升冲在一个大缸子中,对着热气呼吸。

嗓子疼 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嗓子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