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化脓怎么办 几个小妙招解决你脓化的伤口

  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磕磕碰碰,出现一些小意外,小伤口。特别是在夏季,天气炎热,我们穿的很少,这个时候的皮肤处于脆弱的阶段。一不小心就有了伤痕,有一个问题大家都很关心,那就是夏天的时候伤口化脓特别严重。那么伤口化脓怎么处理呢?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伤口愈合的速度也不一样,伤口不愈合怎么办?要想使伤口愈合吃什么好呢?

  以下小编就跟大家介绍一下临床上对于伤口化脓的处理方法。

  伤口化脓怎么办呢?

  1.首先观察伤口化脓情况,确定伤口化脓是否严重,是否出现内部化脓的症状,是否出现了组织坏死等。

  2.对于伤口化脓情况比较轻的病患来说,可以按照医生的指导吃一些消炎药,然后使用生理盐水来对伤口进行冲洗。洗净脓液后可以用碘伏来消毒、杀菌。

  还有种方法,可以把姜、食盐加入开水里面,将化脓的伤口裹上纱布,把伤口处对着加了盐的开水蒸,直到开水变得不烫。这种方法是简便的蒸汽法,干净且方便,一般持续5分钟左右。

  3.对于一些较为严重的伤口化脓患者,患者由于长期的感染导致组织坏死。对于这种类型的伤口化脓我们需要首先清理患者的坏死组织,避免伤口感染加重。清理脓液后,使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同时搭配使用快速修复伤口的药物进行治疗。

  4.如果你的伤口里面可以感觉到水波动的情况,那么这种化脓算是很严重的,必须去医院将伤口切开,把里面的脓液释放出来再进行消毒处理。如果你的伤口只是周围一些发红现象,那么你可以不必担心,这样是伤口即将愈合的前兆。

  注意事项

  一旦伤口化脓后禁止使用粉剂药品,粉剂药品不利于伤口的痊愈,还会使脓水和药品混在一起,会导致愈合不良。

  总之,发生了伤口化脓一定要积极地进行处理,根据自己伤口化脓的情况,选择正确的处理方法,如此才能更好、更快的治愈伤口化脓。

  伤口一定要用无菌纱布进行包扎,或者可以用消毒的干净的创可贴。一定要定期进行更换药物,防止感染。

  那么伤口为什么会化脓呢?

  实际上当我们身体受伤以后,细菌乘虚而入,入侵人体,在人体内繁殖,并且放出毒素。这时机体会调动血液中的斗士——白细胞,去和细菌作战。血液中的嗜中性白细胞做变性运动,穿出血管壁,到达伤口,吞噬入侵的细菌,分解掉细菌。白细胞把细菌消灭掉的同时,它自己不久也会死掉,白细胞与被溶解的组织共同形成脓液,这就是我们常见的伤口化脓现象。如果这些脓液淤积在伤口内也会影响伤口的愈合,甚至可能导致患者长期伤口不愈合的发生。

伤口不愈合怎么办 伤口愈合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