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疫苗预防注意 你对狂犬病疫苗了解多少

  狂犬病,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对于现在很多人都会在家中养宠物,因此狂犬病的预防越来越重要。而且大家都知道预防和治疗狂犬病的好办法就是狂犬病疫苗,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狂犬病疫苗的,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狂犬病疫苗预防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狂犬病疫苗预防注意

  虽然养宠物狗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增添很多乐趣,从而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精彩,但是有时候它们也会给我们带来不少麻烦,例如狂犬病的风险。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人一旦感染后,潜伏期一般为1至3个月,病死率高达100%。

  狂犬病是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由狂犬病毒引起。人体由于被唾液腺中含有狂犬病的动物咬伤,或由于抓伤处染有含狂犬病毒的唾液而感染。临床表现为特有的恐水怕风,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终导致死亡。这其中,恐水症状比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

  正常的人被带有狂犬病病毒或者感染的动物咬伤之后,通常在潜伏期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的症状。但是在狂犬病的早期,患者经常会出现低热、头痛、倦怠、恶心、烦躁、失眠、全身不适以及恐惧不安等不良症状。这些都是狂犬病病发的早期症状。

  病人对声音、光线或风之类的刺激变得异常敏感,稍受刺激立即感觉咽喉部发紧,在愈合的伤口周围及其神经支配区也有麻木痒痛的及蚁走的异常感觉。数天以后,病情进入兴奋期,病人高度兴奋,突出为的极度恐怖表情、恐水、怕风,遇到声音、光线、风等都会出现咽喉部的肌肉严重痉挛。

  病人虽然口渴却不敢喝水,甚至听到流水的声音,或者别人说到水也会出现咽喉痉挛。严重的时候,病人还有全身疼痛性抽搐,导致呼吸困难。狂犬病的病人大多数神志清醒,但是也有部分病人出现精神失常。兴奋期约有两三天后,病人变得安静下来,但是随之出现全身瘫痪呼吸和血循环系统功能都会出现衰竭,迅速陷入昏迷数个小时以后就会死亡。

  狂犬病如何预防,被咬后如何进行急救

  狂犬病预防的方式仍是注射狂犬病疫苗,慧聪制药工业网也走访了北京市朝阳区疾控防疫站负责狂犬病疫苗的大夫,了解到了一些关于狂犬病急救与预防的措施。

  根据有的医生介绍,目前免疫接种是能够有效预防狂犬病病发的唯一措施,至于接种的类型大致上可以分为两种,分别是暴露前免疫和暴露后免疫。

狂犬病 狂犬病疫苗 狂犬病疫苗预防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