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密码 七种姿势危害身体健康

  我们的身体就像以后总高端仪器,如果有一天出现问题了,却不能像修电视那样拆下来看,只能借助外表的信号,判断身体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有时候不注意生活习惯都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下其中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的姿势。

  身体密码

  一、工作

  现象:很多女性在工作时候喜欢弯腰驼背,看不清电脑就勾着头去看。

  危害:弓背伸头伤身体。这会导致颈椎、肩膀前屈,诱发严重的腰、背、颈椎疼痛。

  正确姿势:选择高度、后背角度可调节的座椅;坐时保持膝盖、大腿和后背、肘关节呈90度角;将下巴向内收,使胸腔、肩膀打开,有助于呼吸顺畅。

  二、看电视

  现象:看电视本来就是一件轻松休闲的项目,很多人都喜欢躺在舒适的床上,吃着自己喜欢的零食边看边吃,这样的姿势对身体危害极大。

  危害:瘫坐影响呼吸和消化。懒洋洋坐在沙发上,不仅挤压内脏,还易导致腰肌劳损。

  正确姿势:选稍微高一点、硬一点的沙发。如果沙发太软,可以加个坐垫;如果座位太深,不妨在腰后放一个腰背枕,使腰背直立。

  三、思考

  现象:常常看到一些女性在思考时喜欢托着腮,感觉是让大脑专心想问题而不受其它问题干扰。

  危害:托腮久坐会引起背后疼痛,这种姿势对颈椎不利的,很容易导致头疼的发生。

  正确姿势:想问题时起来走走,或将双手放在后颈,扭转颈部,保证脑部血液流通。

  四、站立

  现象:可能是因为穿高跟鞋脚会比较累,很多女性在站立时喜欢将重心歪向一边,累了再换另一边。

  危害:歪向一边脊柱受罪,这种站姿会造成腰椎两侧受力不均,导致腰背疼痛。

  正确姿势:两腿直立、小腿和腹部微微收紧,重心稍微向前,两眼平视前方。如需长期站立,每隔10分钟用“稍息”动作交换重心。

  五、走路

身体 身体密码 身体语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