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尿路感染症状 让你了解急性尿路感染

  由于很多朋友在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得上了尿路感染,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而且因为这个疾病比较隐私,所以很多人不好意思去看医生,后病情严重发展成急性尿路感染,那么它的具体症状有哪些呢?又是什么引起的,该如何治疗?相信很多人想要了解一下。

  急性尿路感染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得过急性尿路感染的朋友们都知道它给自己带来了多大的烦恼,这不仅仅是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更是会给家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急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有那些吧。

  急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有几种

  1、尿路刺激

  急性尿路感染的症状之一,即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等症状。这些症状,不同的病尿路感染患者的表现为轻重程度不一。急性尿路感染患者往往有明显的尿路刺激征;但在老年人、男性尿路感染、小儿及慢性尿路感染患者,则通常急性尿路感染的症状较轻,如轻度的尿频,或尿急,或排尿不适等。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早期可有多尿,后期可出现少尿或无尿。

  2、全身中毒症状

  如发热、寒战、头痛等。主要见于上尿路感染患者,特别是急性尿路感染及伴有尿路梗阻的病人尤为多见。因此,这也是属于患有急性尿路感染的症状表现。

  3、急性尿路感染的症状在血常规中可能有白细胞升高。

  4、尿液异常

  急性尿路感染症状可引起尿液的异常改变,常见的有细菌尿、脓尿、血尿和气尿等。

  5、腰痛

  腰痛是急性尿路感染症状常见临床的症状表现,肾脏及肾周围疾病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肾脏包膜、肾盂、输尿管受刺激或张力增高时,均可使腰部产生疼痛感觉,下尿道感染一般不会引起腰痛。肾及肾周围炎症,如肾脓肿、肾周围炎、肾周围脓肿、急性肾盂肾炎,常引起腰部持续剧烈胀痛,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腰痛常为酸痛。

  根据医学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的泌尿生殖系统受到细菌的感染,那么这个人的各种机能都会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抵抗力下降,各种疾病都会接踵而来。那么引起急性尿道感染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引起急性尿路感染的原因

  1、梗阻因素

  如先天性泌尿生殖系异常、结石、肿瘤、狭窄、前列腺增生或神经源性膀胧,引起尿液滞留,降低尿路及生殖道上皮防御细菌的能力。

  2、机体抗病能力减弱

  如糖尿病、妊娠、贫血、慢性肝病、慢性肾病、营养不良、肿瘤及先天性免疫缺陷或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治疗等。

尿路感染 急性尿路感染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