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卡他性结膜炎的症状 这些症状你都造吗

  红眼病又称卡他性结膜炎,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很多人都知道慢性病虽然发病慢但是它的危害确实非常大的。那么慢性卡他性结膜炎,大家对于它的了解有多少?让我们一起去全面的了解一下慢性卡他性结膜炎吧!

  慢性卡他性结膜炎的症状

  根据红眼病的病因各不相同,所表现出来的自觉症状和眼部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

  患者自觉异物感、干涩感、痒、刺痛及视力疲劳等。眼部检查时,轻者仅表现为睑结膜轻度充血,表面光滑,结膜囊内可有少许黏性分泌物。而慢性炎症长期刺激者,则表现为睑结膜充血、肥厚、乳头增生,呈天鹅绒样,有黏液或黏液脓性分泌物。如果患眼睑缘同时受累,出现睫毛脱落、倒睫、眼睑皮肤红斑,毛细血管扩张、眼睑炎症等表现,则提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

  金黄色葡萄球菌的外毒素可产生非特异性结膜炎或表层点状角膜炎,其特点是角膜上皮病变通常发生在下方,患者晨起时症状加重,异物感明显,有黏脓性分泌物,这是因为睡眠时眼睑闭合不但为细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也使细菌的毒素不被泪液稀释和冲走而充分作用于角膜和结膜表面。

  但是白天会因为毒素收到泪液的稀释以及冲洗的作用,其症状会自然的减轻。莫拉菌引起的慢性结膜炎多有较为明显的结膜滤泡,而且可能还会伴有耳前淋巴结肿大的现象,所以非常有可能被误诊为流行性的角膜炎或者单细胞病毒性的角结膜炎等。

  莫拉菌产生的蛋白水解酶可造成眼睑和眦部皮肤的炎性损害,甚至可以成为该病的主要临床表现。对于一些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慢性结膜炎,其临床表现往往缺乏特异性。

  慢性卡他性结膜炎的病因

  1、感染因素

  常见的细菌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莫拉菌(Moraxella),由于这两种细菌均有引起眼睑炎症的潜能,所以它们引起的急性结膜炎也可迁延不愈而转为慢性炎症。

  另外,表皮葡萄球菌、埃希杆菌、克雷白肺炎杆菌、沙雷菌也是较为常见的致病菌;肺炎球菌、链球菌也可能引起慢性结膜炎,尤其是合并慢性泪囊炎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