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基本功 篮球入门小技巧

  社会进步了,人们的娱乐项目也随之增加,篮球悄然无声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许多青少年都热爱打篮球,选择,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见篮球场,大家两个一对五个一群的相聚在一起打篮球,但是大家对篮球发展史又有多少的了解,许多的初学者在刚接触它时,却不知道如何去训练自己的篮球基本功,当练好基本功想和小伙伴们进行比赛的时候,又发现自己对于篮球比赛规则却一无所知。不用担心,这些问题,小编今天在这里通过这篇文章帮大家解决。

  篮球基本功之手的基本功训练方法

  手指挤、捏球练习

  用两个小球(市面上有专门出售训练手指力量的球)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将球拿在手中,保证球不落地即可,将手抬起,抬到与胸口是平行为宜,站好后,用手指去挤压捏球,反复的去做同样的动作。

  在做过程中,五指要张开,动作缓慢进行,让自己觉得是手指在用力五指要充分张开,增加手指触球面积。

  采用逐级增量和逐级减量的方式进行。如定时10秒、15秒、20秒、25秒、30秒等,定数15次、25次、35次等。手的基本功训练方法

  手指抓、捏球练习

  这样的训练主要是为了加强训练球性以及手指的力量,做此训练时双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一只手拖住球,另一只手掌心放在下面,用手指的尖部接触球,之后进行抓捏的步骤,动作反复做。

  接触球时手指要张开,两手交替进行。

  双手头上传拨球练习

  加强手感,提高对球的控制能力。

  这种训练方法主要是为了加强球,训练时自然站立,将球脱于两手之间,双手举过头顶,来回将球波动。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可以慢慢做,然后加快速度,循序渐进。每次训练做5组,每组做一百次,中间可以休息两到三分钟。

  双手体前上下传拨球练习

  此方法主要还是训练手指的灵活度,在训练时,双脚自然分开,双手伸在胸前,上下摆放,中间放球。类似于头上拨球。每次训练做100个,做5组,中间可休息1到两分钟。仰卧拍球练习

  双手旋转练习

  双手持球,从头部将球一直向下开始绕,一直绕道脚部。此方法可以围着篮球场边走边练习,每组绕篮球场两圈,可做5组。

  手指做俯卧撑练习

  做俯卧撑相信大家都会,只是在做的时候只是手指贴地,这样可以锻炼手指的力量,毕竟在运球时,球需要用力运,这以后还会和大家提到。

  腰部绕环练习

  训练手指还可以将球放在腰间,进行双手互相交替的练习。这样的训练可以有助于球性的练习,而且此动作也非常的使用,在以后的比赛中也会用到,所以将这样的动作练好还是很实用的。这样的训练方法简单异性,哪怕就是在球场边看别人打球的时候自己也可以不会因为不好意思而不去做。

  此外,除了手上的功夫,脚上的功夫以及手脚并用的功夫同样重要,这也是我们俗称的“协调性”。协调性的方法多样,平时在外面很简单的跳绳就是很实在的方法,在平时没事的时候大家还可以听音乐去跳舞。如果单纯的训练腿部的协调性,在没事的时候还可以去跑步,跑步的益处很多,可以锻炼耐力,还可以训练协调性,此外,跑步不受场地的限制,时间也很容易腾出来,每天放学了,下班了,就可以规划好路线,在家附近的马路上跑上几圈,每天的时间不用多,十五分钟就可以了。

  训练全身协调性只是给大家讲了几个简单的方法,因为,大家都只是以篮球为娱乐,在训练设备上,专业篮球队的训练场地,用品及训练的手段更加完善。如果觉得自己怎么练都觉得离NBA或CBA里面的人还有很远的距离,在这里,小编可以进行剧透。专业队员的训练是非常早的,有的甚至在小学一二年级就进行专业方面的训练了,而且到了高水平运动队,因为教练员的教学水平以及硬件水平高,所以他们的水平也就会突飞猛进。

  上面说的都是基本功中的基本功,因为你没有这些硬性的条件,在今后的训练以及动作的练习上是无法进行的。

篮球发展史 篮球基本功 篮球比赛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