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百日咳的高发季节是什么时候

  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季了,很多的人会因为从炎炎夏日过度到秋季这个季节发生生病的状况,那么小孩在这个季节容易患上什么疾病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小儿百日咳的知识吧,小儿百日咳一般是在秋季过渡到冬季的时候容易发生,那么百日咳的症状以及百日咳的治疗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在秋冬季节交替或者是夏秋季节交替的时候,当天气开始慢慢的转凉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够即使给小孩子增减衣物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很容易会被疾病所侵袭哦,尤其是哪些抵抗能力比较差的小孩子,有专家们介绍说,百日咳是冬季危害宝宝健康的大杀手之一,其形是感冒,但是却会给小孩带来比感冒更加可怕的危害,家长们要小心了哦。

  冬季小儿百日咳高发季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就挤满了咳嗽的孩子。一咳就是两三周甚至更长时间的小患者近在门诊经常会碰到,他们当中的一部分有可能是感染了百日咳杆菌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百日咳。据WHO估计,2003年全世界约有1760万百日咳病例,其中90%发生在发展中国家,约27.9万人因此死亡。

  专家表示,到了秋冬季节要尤其防范小儿百日咳高发,因为这种传染病具有很好的伪装性,发病初期症状很像感冒,比如流鼻涕、打喷嚏、轻微咳嗽或发烧等,如果按照普通感冒来治疗并不对症。百日咳杆菌感染后,经7至10天的潜伏期,患者初出现咳嗽等咳痰症状。

  在1-2周之内,会出现有阵发性的痉挛咳嗽,并且这个时候会伴有典型的鸡鸣样的尾声。百日咳典型的病例是在夜间的时候咳嗽声会特别的严重。咳嗽之后还会伴有呕吐的症状。

  婴幼儿百日咳可只引起呼吸暂停和发绀,而青少年和成人,不典型的、持续性咳嗽可能是疾病的唯一表现。有5%至6%百日咳患者会出现并发症,多发生在<6个月的婴幼儿。支气管肺炎(5.2%)是突出的问题,死亡率相对高。

  七点初期症状识别百日咳

  专家提醒,时下这个季节交替、寒冷干燥的季节里,新妈妈们要格外留意宝宝的各种不适,对于普通的发热、打喷嚏、咳嗽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1、随着感冒症状的消退,咳嗽却逐渐加重。

  2、百日咳的特征一般就是白天咳嗽比较轻,晚上的时候咳嗽声比较重,会有阵发性的咳嗽的趋势。

  3、咳嗽常伴呕吐。

  4、咳嗽重而体征少。

百日咳 百日咳的治疗 百日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