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饭的危害 10大危害你造吗(3)

  早餐的能量很重要

  很多人都在家里放一些零食,以备不时之需。而早上起来后,时间不是很充裕,往往顺手拿起零食作早餐,方便快捷。

  专家指出,用零食充当每天三餐中重要的早餐,非常不科学。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的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体质下降,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水果早餐缺营养

  为了减肥而忽略早餐或仅以一个水果代替,势必造成中、晚餐吃得过多,不但达不到减肥的目的,还会带来健康隐患。同时,这种早餐既缺乏供给大脑能量的糖原(主食等碳水化合物),又缺乏能使人保持旺盛精力的蛋白质,时间久了会引起多种营养素的缺乏,是不可取的。

  何为完美早餐

  科学的早餐应包括四种类别的食物

  1.以提供能量为主的,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粮谷类食物,如面包、馒头等。

  2.以供应蛋白质为主的,主要是肉类、禽蛋类食物。

  3.以供应无机盐和维生素为主的,主要指新鲜蔬菜和水果。

  4.奶类与奶制品、豆制品。

  如果早餐中上述4类食物都有,则为营养充足的早餐;如果食用了其中的3类,则早餐质量较好;如果只选择了两类或两类以下,早餐质量则较差。

  总结:通过上述的文章对不吃早饭的危害和早饭吃什么好等有关内容的具体介绍,现在大家对于早饭对我们有多重要是不是已经有所感悟了呢,如果你也经常不吃早饭,那么一定要养成坚持健康的吃早饭的习惯哦。

不吃早饭的危害 早饭 早饭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