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肌炎的护理措施 12个护理措施保持皮肤健康

  皮肌炎是一类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它给人们的身体的各项机能的正常的运转带来了很大的烦恼,那么,关于一些皮肌炎的日常的护理措施你了解吗?我们又该如何预防皮肌炎呢?接下来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大家请看下文。

  皮肌炎的护理措施

  夏秋交替的这段时间是皮肌炎的高发时期,皮肌炎病发时有灼热感,刺痒,会影响患者的生活。

  中医认为夏季署热当今,容易使人耗气伤津,所以对皮肌炎的防治注意益气固表,清暑养阴、扶正御邪,这对抵御暑邪热毒的伤身有着重要意义。

  1、患皮肌炎的病人应饮食清淡,食用易消化食物,可多食用一些去暑、利湿、清火、生津的食物。

  像蔬菜中的苦瓜、丝瓜、冬瓜以及豆菜;水果像西瓜、苹果或者是桃子等。

  又如鸭肉、银耳、莲子、百合、豆腐、豆浆、海带等食物,这些食物均具有清热或生津的作用。

  同时,对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如酒、狗肉、羊肉、韭菜、辣椒、芥菜等则要少食或禁食。亦可选用绿豆汤、赤豆汤、米仁汤等服用以清火利湿。

  2、另外应保持室内通风和皮肤的清洁干燥,患者要穿透气柔软的长裤。治疗可用冷水冲洗患处,用干毛巾揩干后搽上消凉止痒剂,如外搽炉甘石洗剂或地塞米松霜。

  3、在患处很痒时可用中药荆芥、黄柏、苍术、蛇床子和地肤子煎水清洗患处。

  剧痒时酌情服用扑尔敏等抗组织胺类药、钙剂或强的松等。

  4、皮肌炎是由于持续高温和闷热而引起,多见了于成年人,尤其是在持续高温环境中工作者。

  皮肌炎初起为红斑,继之出现密集的小丘疹和丘疱疹,有瘙痒和轻度烧灼感,抓后局部常伴糜烂渗出,结痂及抓痕,好发于下肢尤以小腿伸侧为甚,常对称发生,也可发出于前臂和躯干部。

  5、病情与气温和湿度密度相关。气温高,湿度大,持续天数又长时,则发病增多,皮损加剧,瘙痒明显,天气凉爽后,皮损很快消退而愈。

  预防皮肌炎应保持室内通风和皮肤清洁干燥,患者不宜穿不透气的衣裤。

  6、多发性皮肌炎患者处于急性期时应卧床休息,可做关节和肌肉的被动活动,每日2次,以防止组织萎缩,但不鼓励作主动活动。

  7、患者处于恢复期时可适量轻度活动,但动作不宜过快,幅度不宜过大,根据肌力恢复程度,逐渐增加活动量,功能锻炼应避免过度疲劳,以免血清酶升高。同时还应注意保持精神愉快,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

皮肌炎 皮肌炎的护理措施 皮肌炎的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