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3招让你抗早衰(3)

  2、认清自己,更有助于调理

  由于女性在一个月的周期内将经历排卵期、月经期和卵泡期,三个阶段体内的女性荷尔蒙分泌水平有很大的波动,所以相应的健身锻炼也应根据生理周期分阶段调整进行。

  避免盲目减肥

  专家介绍,女性荷尔蒙受多种因素的干扰,从自身角度而言,进入更年期以后,由于女性荷尔蒙的浓度急剧降低,让身体产生强烈变化,代表女性生育能力终止;而患肿瘤疾病,如宫颈癌、卵巢癌等都会引起荷尔蒙失调,影响月经规律;如果患上糖尿病、贫血或厌食症等,也会引起荷尔蒙失调。

  另外,一些不良生活习惯都可能人为干扰女性的荷尔蒙分泌,导致失调。

  不正确减肥:市面上不少减肥法鼓吹节食或吃药减肥,体重下降迅速而身体各方面机能无法适应、跟上减肥的步伐,从而导致荷尔蒙失调。

  运动过度:运动过度会改变身体的脂肪和肌肉组织的比例,而影响荷尔蒙的分泌,因而出现月经不规则,甚至闭经的问题。

  不当行为:滥用精神科药物,吸食毒品,服用抗癌或者避孕药物以及酗酒等,都会扰乱荷尔蒙分泌。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如果女性体内的激素不能维持在一个正常水平的话,那么就有很大的可能出现内分泌失调这一症状,然而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学习压力增大,也会促使年轻女性的雌性激素的水平下降。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内分泌失调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