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耳鸣如何预防是好(3)

  内耳疾病所引起的耳鸣,多属高音调,呈间歇性或持续性。在老年人的感觉系统退行性变化中,耳鸣也常是耳聋开始的先兆症状。血液循环系统病变也可以引起耳鸣,来自静脉者为嘈杂声。

  除了噪声,引起耳鸣的原因还有很多。专家说,有些耳鸣是药物反应导致,也有些则是血管出了问题,另外,精神因素也可能导致耳鸣。耳鸣时间久了,甚至会影响听力,导致耳聋。

  如果有悲观、烦闷的情绪,而这种坏的情绪反过来又加重耳鸣症状,这种恶性循环作用的结果只会使耳鸣患者病情加重,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另外在鼻咽癌就诊人数中,约有半数的病人有耳鸣现象。人的鼻咽部与中耳腔之间有根相通的咽鼓管,它可以调节中耳腔内的气压,保持鼓膜内外压力的平衡。鼻咽癌好发于鼻咽部鼓管开口的附近,癌肿压迫咽鼓管开口,导致阻塞,引起耳鸣。

  因此出现耳鸣症状时,应该予以重视,及时查找原因,以便控制疾病的发展和防止疾病对人体的危害。不过在查找病因过程中,患者也不用过分忧虑,胡乱猜测自己已患上了什么病,甚至怀疑自己得了肿瘤。

  耳鸣与幻听的区别有哪些

  耳鸣与幻听都是听幻觉,但两者又是有区别的。那么耳鸣与幻听的区别有哪些?下面,我们和专家一起认识下。

  有的患者告诉医生,他有时听到哭笑声、歌声、说话声,但别人却听不到,实际上当时外界并没有这些声音,这就是幻听,表示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发生了紊乱。

  此外,合的音乐家、作曲家、音乐爱好者往往也可以由于正常思维而听到完整的乐章,但经过实际测听,并没有这类声音,这一现象也属于幻听。

  耳鸣和幻听两者之间的本质区别在于:

  耳鸣是杂乱元章的无具体内容的耳内或耳边响声,而幻听则是有意义或有具体内容的听幻觉。幻听常可见于病痛发作状态(特别是颞叶颁痫)或颞叶肿瘤患者。

  如经过详细的检查,排除了神经科方面的原因,才能归类于精神性疾病。

  结语:耳鸣是非常烦人的,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预防耳鸣,出门的时候带耳罩,避免噪音,不要经常掏耳朵,也不宜经常喝酒抽烟,希望大家能够记住。对于耳鸣和幻听其实是有区别的,大家不要混乱哦。

治疗耳鸣 耳鸣 耳鸣与幻听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