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饮食 孕妇贫血必吃的美食

  因为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一部分营养元素都要供给给腹中的胎儿,因此孕妈妈的营养很容易不足,而女性本来就很容易贫血,所以孕妇贫血也是常有的现象。那么孕妇贫血改如何调理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环境孕妇贫血的美食有哪些吧!

  怀孕初期饮食

  茯苓煎饼

  营养小提示

  周所周知,茯苓含有非常方法的脂肪、卵磷脂、葡萄糖、蛋白酶、茯苓酸以及各种蛋白质和矿物质成分。它对孕妇不但具有健脾补中的作用,而且还具有非常明显的宁心安神的功效。

  原料:茯苓细粉适量,米粉。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

  1. 将茯苓细粉、米粉、白糖加水适量,调成糊。

  2. 以微火在平锅里摊烙成极薄的煎饼,至两边微黄时即可出锅。

  香蕉奶昔

  营养小提示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非常多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非常全面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食物纤维的含量也非常多,但是热量却很低。而且香蕉中所含有的泛酸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所以各位孕妈妈可以再睡觉之前喝上一小杯香蕉奶昔,不然可以起到安神和镇静的作用,而且还能够促进睡眠的质量。

  原料:香蕉1根,牛奶250毫升(ml)。

  调料:糖适量。

  做法

  将香蕉切块,与牛奶一起放搅拌机打30秒,做成香蕉奶昔。喜欢甜的孕妇可放少许糖。

  核桃芝麻糊

  营养小提示

  核桃、芝麻含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孕期经常食用有缓解疲劳和减轻压力的作用,有助改善睡眠。

  原料

  核桃仁、黑芝麻、干桑叶各适量,牛奶1小杯。

  做法

  1. 将黑芝麻炒熟晾凉;干桑叶揉碎。

  2. 将核桃仁、黑芝麻、干桑叶混和,捣成泥糊状,混合着牛奶服用(每天睡前1小杯)。

  橘皮海带丝

  营养小提示

  海带不但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碘、钾、叶酸等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而橘皮具有非常独特的香味,能够有效的缓解孕妇失眠的现象。

  原料

  干海带,青菜(取茎),干橘皮各适量。

  调料

  香油,香菜,白糖,醋,酱油。

  做法

  1. 把干海带放水里浸泡一天,再放入热水中浸泡15分钟,捞出沥干水,切成细丝。

  2. 将青菜的茎洗净,切成丝;干橘皮用热水浸软洗净,切成细丝;香菜切成小段。

  3. 把海带丝、青菜丝和橘皮丝放入大碗内,加香油、酱油、醋、白糖、香菜段,拌匀即可。

孕期食谱 怀孕 怀孕初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