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强免疫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3)

  睡前不要喝奶

  首先不能让孩子有食积,少让他吃肉,多吃蔬菜水果,同时改掉睡前喝奶的习惯。

  有许多的孩子都是有在每天睡觉前喝牛奶的喜欢,这其实是非常的不对的,因为这样会导致孩子便秘,而且就算拍出来,大便也会非常的干。并且孩子的消化也会非常的差,这是因为晚上胃肠蠕动减慢了,牛奶在胃中凝集成块,所以才会造成这样。

  牛奶可以让孩子在去幼儿园前,即早上喝。如果早上没喝晚上喝,好放在睡前一两个小时。

  经常吃点保和丸

  孩子“没有内热,不得外感”。只要孩子大便通畅,消化功能好,能吃能拉,免疫力就会增强,得病的机会就少。给孩子吃了一段时间的保和丸。

  保和丸里面有神曲、山楂、茯苓、连翘、陈皮、莱菔子(萝卜子)等,是一种很便宜的消食导滞药,还有清热作用,适合饮食过度或消化功能不好造成的厌食、便秘等。使用的方法是,便秘明显时连续吃一段时间,不明显时偶尔吃。这样调理半年下来,孩子大便通畅,胃口好了,体质明显增强。

  发烧少用抗生素

  感冒发烧80%~90%都是病毒感染,不需用抗生素,而且用了也没用。他见过很多孩子,越输抗生素,免疫力越低下,感冒一场接一场,还容易合并细菌感染。

  平时孩子感冒发烧时,第一天给他口服“消积散”等中药散剂后,第二天就变成白天不烧夜里烧。继续服用,到第三或第四天退烧,一点抗生素没用,连咳嗽问题都解决了。

  只要不是超过两天发高烧,到医院查血象正常,对孩子发烧不必恐惧,也不必急于退烧。当然,对于经常感冒、免疫力特别低下的孩子,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些调节免疫的药,如“转移因子口服液”“胸腺肽”等。

  增加户外活动量

  现在孩子缺乏的是阳光和空气,所以带孩子玩耍一定要到户外,散步、跑步都行。没有时间的家长,可以给孩子报个游泳班、跆拳道班,小女孩可上个舞蹈班。综合上述调理方法,相信孩子体质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不宜常给宝宝服用营养素片

  有的家长经常给宝宝服用维生素咀嚼片、蔬菜精片、矿物质片等,认为这种方法就可补充足够的营养素和热量。实际上以营养素片代替进餐,并不能提供充足营养反而会危害健康,如引起乏力、疲劳、免疫力下降等症状。专家认为,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妈妈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每天都应为宝宝提供应营养全面而均衡的饮食,保证身体对各种营养素的摄取,否则将会错过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的佳时机。

  不可长久给宝宝吃流质或泥状食物

  久吃泥状食物会影响宝宝的咀嚼功能发展。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时,由于宝宝还没有长出牙齿,所以像果泥、菜泥一类的食物更适合于肠胃消化吸收。但如果总给宝宝吃泥状食物,就会错过拒绝能力发育的关键时期,导致1岁以后不会咀嚼颗粒性或固体食物,发生咀嚼功能障碍。要按照婴儿消化系统和乳牙发育的规律,逐月添加不同质地的辅食。比如,先从泥状食物开始,待泥状食物吃好了过渡到颗粒状食物,如粥、肉末、菜末等,随后过渡到吃烂饭、烂面条、水果等半固体食物。

  1岁以上宝宝仍然需要补钙

  1岁以上宝宝的饮食是逐渐向成人过渡的,膳食中的钙可能不足;加之生长发育速度仍然很快,身体仍然需要大量的钙。我国儿童膳食调查表明,有些儿童饮食中的钙仍满足不了他们生长发育的需要。在饮食上注意给宝宝安排牛奶每天300毫升、豆制品、虾皮、蔬菜等富钙食物。如果宝宝没有出现缺钙症状,就可以不补充钙剂了。但如果宝宝还有缺钙症状,应该每天在医生指导下继续补钙。

  结语:现在父母对孩子是越来越娇惯了,放在手上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其实,孩子们就是要多走出去,与人,与大自然多交流多接触,这样才可以有一副强壮的身体。就好像一颗小树,不经历风浪怎么能够茁壮成长。当然,小编也希望,在孩子经历风浪的时候也要给孩子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因为好的习惯好的饮食才会让孩子的免疫力更高。更加的减少病菌的侵害。

如何增强免疫力 宝宝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